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7/19出沒北檢 女律師足跡重疊被通知篩檢

台北地檢署法警室。(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法警室。(資料照)

2021/07/23 13:0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一位女律師本月19日(週一)上午至台北地院開庭,昨(22)日卻接到北市衛生局通知,說她當天與一名確診者足跡重疊,要求她去做快篩,「幫我預約明天去醫院戳鼻孔」,她在私人臉書抱怨法院當天沒開庭必要,質疑法官為何不延期;台北地院回應證實,該確診民眾當天是在「台北地檢署法警室前」詢問、等候,確定檢方不開庭後就離開,前後只在北檢一樓大廳停留20分鐘,「尚無高風險接觸之疑慮」。

女律師昨晚在個人臉書貼文指出,「剛接到大安區健康中心的電話,說我7月19日在台北地檢署跟確診者足跡重疊,幫我預約明天去醫院戳鼻孔」,她說覺得很無奈,此案是北院刑事庭的重金案件,當天全日開庭,沒有被告在押,被告律師有幾十人,即使有4、5間延伸法庭分開辯論,但報到時大家都在法庭外的走廊等候,「我還在法院吃東西,開庭前就覺得風險很大,心中抱怨為什麼不能延期」沒想到真的接到通知和確診者足跡重疊。

她說有詢問書記官、法官,法院人員似乎沒接到篩檢通知,而她進門時掃的是北檢的實聯制QR-code,很好奇確診者是在北檢或北院開庭。

對此,北院回應表示,經查詢了解,實情應是7月19日確診民眾是到「北檢」詢問他原訂的庭期是否開庭,他從大門進入後,就在大門左側的北檢法警室、及前方等候區詢問和等候,等到確認庭期已取消後,就離開北檢,前後約停留20分鐘,並未進入北院辦公室或法庭內外的公共空間區域,當天在北院洽公民眾,若未在北檢法警室前逗留,尚無高風險接觸的疑慮。

北院指出,北院與北檢雖共用司法新廈出入口和部分公共區域,但洽公、法庭區域各自分設管理,並未混用,疫情升為三級警戒後,在大門入口分別設置院方、檢方的實聯QR-CODE,以協助快速疫調,但仍有部分民眾誤掃QR-CODE,以致在疫調通知上有落差,造成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