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令殺鹿83頭!馬祖前產發處長涉貪枉法 22人被起訴

前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處長劉德全涉嫌索賄,另未經許可私下指示屠殺大坵島83頭梅花鹿,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圖為北竿鄉大坵島梅花鹿。(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前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處長劉德全涉嫌索賄,另未經許可私下指示屠殺大坵島83頭梅花鹿,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圖為北竿鄉大坵島梅花鹿。(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1/07/21 05:57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5:5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前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處長劉德全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向3家得標廠商索取超過百萬元賄款,同時核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補助款,補助2個兒子成立的5家人頭公司315萬餘元;另外,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私下指示屠殺大坵島83頭梅花鹿。劉德全與兒子等22人20日被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以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商業會計法、動物保護法及詐欺等罪嫌提起公訴,並從重求刑。

起訴書指出,劉德全於2016年至2020年擔任縣府建設局長、產發處長,由兒子擔任白手套,向3標案廠商索賄得標金10%賄款,3廠商為求履約順利,將超過百萬元的賄款,以現金方式交給劉及其子。

此外,連江縣政府於2018、2019年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補助計畫),劉德全擔任評選委員不思利益迴避,同意補助2個兒子以人頭成立的5家公司,並對外購買不實發票等方式,詐領補助達315萬餘元。

檢方指出,劉德全明知5家人頭公司都是由2名兒子以他人名義成立,卻還是核准縣府補助,雖公司名義上屬於他人,實質上卻為2名兒子所有。

起訴書指出,劉德全以主觀認定實施大坵島梅花鹿減口計畫,在未經主管機關許可與不符合採購案內容情況下,私下指示大坵島民宿業者履行標案,屠殺大坵島上梅花鹿,而胡姓業者在2020年4月至6月間,趁大坵島遊客較少時設置陷阱,等待梅花鹿遭陷阱困住後,再以刀具屠殺梅花鹿,使梅花鹿失血死亡,並就地掩埋,屠殺鹿的數量達83頭,另有17頭為自然死亡。

起訴書中指出,梅花鹿數量過多並非不能撲殺,但須經過縣府依合法程序同意,劉德全僅是主管,個人主觀認為數量太多,就要求民宿業者撲殺,明顯違反《動物保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