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角頭被依殺人罪起訴 槍手看守所內自爆:我有精神病

角頭林文章(見圖)遭男子蔡易昇伏擊槍殺身亡;士院上午採遠距視訊方式審理全案,蔡自爆有精神病。(資料照)

角頭林文章(見圖)遭男子蔡易昇伏擊槍殺身亡;士院上午採遠距視訊方式審理全案,蔡自爆有精神病。(資料照)

2021/07/19 13:3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42歲男子蔡易昇被控今年4月間槍殺綽號「八哥」、「阿八仔」的60歲天道盟濟公會角頭林文章,蔡被依殺人罪嫌起訴,並持續收押在看守所。士林地院上午採遠距視訊方式審理全案,蔡承認傷害犯意,「只是不小心打到致命部位」,並自爆「我有精神病」,聲請調閱20年前就醫紀錄。

全案發生在今年4月12日下午2時許,林文章在新北市八里區華峰一街自家開發公司車庫前,遭從事水電工的蔡易昇伏擊,身中2槍傷重不治;蔡開槍後不到10分鐘投案。

案經士林地檢署調查發現,林文章的親戚從未見過蔡易昇,並依蔡歷來公共危險、傷害、竊盜、詐欺等前科,無法看出2人有何交集,因此將蔡的手機送交鑑識還原紀錄,查清幕後有無藏鏡人,並依殺人罪將蔡起訴。

士院上午採遠距視訊方式審理全案,蔡易昇在鏡頭前承認先朝林文章的腳開1槍,是林上前想搶槍,他才會再開第2槍,但第2槍是對著肩膀、非胸口;蔡並強調自己患有精神病,從20歲開始便在高雄國軍醫院斷斷續續就醫,所以對林開槍應該與精神疾病相關,連胞妹都知道「我頭殼歹去」。

法官此時質疑為何未在檢警偵時查時,提到自己患有精神病?蔡易昇強調自己在警詢時曾提及,是警察漏記,「而且我是自己進警局,不是被他人追進警局。」

至於蔡易昇的委任律師表示從未聽過蔡自稱有病,不過仍請法官依照聲請,調閱就醫紀錄,釐清開槍行為是否與精神疾相關。

公訴檢察官表示,蔡易昇在偵查過程中並未主張自己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另蔡就醫已是20年前的事,並無調閱必要。

法官庭末諭知下月26日續行準備程序,同時詢問蔡易昇屆時若解除三級警戒,會選擇遠距視訊還是被提解到法庭,蔡立刻回:「到法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