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喝酒隔天宿醉開車 台北市酒駕取締件數增加

台北市今年初酒駕取締件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不過死傷人數有下降趨勢。(北市交大提供)

台北市今年初酒駕取締件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不過死傷人數有下降趨勢。(北市交大提供)

2021/07/18 12:3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現在台北市疫情趨緩,外出人車逐漸增加,北市餐飲業雖禁止內用,但防疫期間仍可能有民眾居家飲酒、甚至酒駕。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發現,北市今年初酒駕取締件數比去年同期增加,有些民眾前一天在家喝酒,隔天酒精未代謝完就開車上班,因此被驗出超標。

台北市今年初酒駕取締件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不過死傷人數有下降趨勢。交大統計,台北市今年1至5月份共取締1806件酒駕,比去年同期的1700件增加106件,今年1至5月酒駕事故死傷人數共有25人,比去年同期減少3人。交大表示,雖然民眾普遍有喝酒不開車的觀念,宿醉開車仍可能無法通過酒測,且存在事故風險。

交大也發現,台北市今年初上午酒駕取締件數有增加趨勢,交大今年1至5月6點至12點共取締582件酒駕,比去年同期的512件增加70件,不過上午時段發生酒駕事故死傷人數共有3人,比去年同期減少4人。交大分析,現在餐飲業、酒吧關閉,大家不會夜晚在外飲酒,但仍有民眾晚上在家飲酒、隔天宿醉酒沒退就開車上班,結果酒測超標。

交大提醒,有些酒精濃度超過40%的飲料,可能超過8小時仍沒代謝完畢、影響駕駛行為,只要前一天晚上喝酒過量,且隔天仍有酒味,就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上班。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