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了50年告贏小三再告女看護 傳產老董夫人這次踢鐵板

呂妻告贏小三,又認為女看護以照顧名義與呂翁同居,侵犯她配偶權益,但法官判呂妻敗訴。(情境照)

呂妻告贏小三,又認為女看護以照顧名義與呂翁同居,侵犯她配偶權益,但法官判呂妻敗訴。(情境照)

2021/07/09 11:1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85歲傳產公司呂姓老董以妻子拿掉子宮無法生育,在外偷吃還把小三和2個私生子帶回家,妻子隱忍50年後提告求償200萬,法官判呂翁和小三要賠50萬元定讞。

呂妻告贏小三後,又把矛頭指向平時照料呂翁的女看護,認為女看護以照顧名義與呂翁同居侵犯她配偶權益,但法官認為,呂翁年事已高又罹患多種慢性病,即使偶爾同宿之事實,難以認定有侵害配偶權的行為,因此判呂妻敗訴。

判決指出,呂翁和妻子在1963年結婚後,隔年產下1女,妻子懷第二胎時,因難產導致子宮摘除,沒有替呂翁生下兒子,呂翁以妻子無法生育、膝下無兒子為藉口,數次出軌,更與翁姓婦人在1977年交往,並連續生下2個兒子。

呂翁在大兒子6歲那年,帶著兩個兒子「認祖歸宗」,以認領名義將兒子和翁婦帶回家,要翁喊妻子「大姐」,兩個兒子則喊「大媽」;後來呂翁前往中國經商,還帶著翁婦一起住在中國10年。

呂翁回台後,雖然沒有和翁婦住一起,仍住在自己原本的家裡,但逢年過節時,翁婦就會帶著孩子一起到呂翁家和呂妻吃飯過節,一家人看似和樂融融,但呂妻早已心懷怨恨多年,在呂翁85歲時,以呂、翁兩人破壞婚姻為由,向法院提告求償200萬元,被法官判賠50萬元定讞。

由於呂翁年事已高,又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骨質疏鬆症、失智症、糖尿病、高血壓等多種慢性疾病,由於呂妻已和丈夫撕破臉離家,呂翁的兒子家中除了聘請外籍女看護幫忙照顧呂翁,又花錢請了廖姓台籍女看護,與外籍看護一起24小時照顧呂翁。

不過,呂妻認為廖女從2020年8月起多次在呂翁住處投宿,已侵犯她配偶權益,提告向呂翁和廖女求償65萬元,高雄地院審理時,廖女拿出受訓證書,證明自己是合格的家庭照顧員,且她與呂翁之間清清白白,沒有做出不可告人之事。

法官認為,廖女是呂翁兒子聘僱,呂翁住處24小時照顧他,並因照顧所需始會偶爾寄宿,且呂翁罹患多種慢性病且行動不便,即使同住在一起也難以認定會發生侵害配偶權的行為,因此駁回呂妻之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