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麗士凍未條!正義狂人每天報案 中檢起訴51次妨害名譽罪

張男長達半年時間,幾乎每天打電話報案,管區員警受不了而提告,圖為中市員警值勤畫面,與本案無關。(記者張瑞楨翻攝)

張男長達半年時間,幾乎每天打電話報案,管區員警受不了而提告,圖為中市員警值勤畫面,與本案無關。(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7/07 14:3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男子的父親,在5年前控告員警瀆職,檢方不起訴,不料,張男竟從2019年7月至12月,幾乎每天打電話報案,2019年9月間,他又舉報居民堆置雜物,中市警局一分局員警到場查看,認為無違規或違法,張男氣憤當街辱罵員警「包庇吃案縱容」,他辯稱是評論公共事務,台中地檢署卻認為他有誹謗的真實惡意,今天依觸犯50次誹謗罪與1次公然侮辱罪(統稱妨害名譽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張男住在中市警局一分局轄區,張男的父親曾於2016年檢舉某居民,員警卻沒有開罰單,張父遂進一步控告員警瀆職罪,台中地檢署認為無違法而不起訴,不料,其子張男遂從2019年7月至12月,幾乎每天打電話到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指控管區員警包庇瀆職、吃案或圖利他人。

警方報案紀錄顯示,張男指控管區員警的報案內容琳瑯滿目,包括陷害栽贓嫁禍、吃案圖利包庇縱容店家、挾怨報復心術不正、製造百姓衝突糾紛,居心不良圖謀不軌、用警車擋住出入口、對民眾叫囂干擾、作賊心虛、惱羞成怒吃案掛電話、偽造文書移花接木、不耐煩隨便應付等等,更有趣的是,張男打電話至派出所找所長或管區員警,值班警察不肯告知,也成為張男投訴與報案的對象。

2019年9月6日上午,張男又打電話至一分局,檢舉某住戶於騎樓堆積雜物,管區員警到場之後,張男認為員警沒有妥當處置,當場辱罵「就是你在那邊包庇吃案縱容」、「你每次都吃案縱容」,這位員警再也不容忍,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台中地檢署偵查時,張男不否認他有上述言行,但他辯稱沒有侮辱犯意,而是基於員警處理公共事務,表達個人的評論意見,檢方卻認為,張男從2019年7月至12月,幾乎每天報案或投訴,指責員警包庇、瀆職、圖利縱容等不實言論,並非基於善意發表公評言論,而是攻擊公務員的廉正性,具毀謗的真實惡意,觸犯50次的誹謗罪與1次的公然侮辱罪,聲明法院分論併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