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狗攻擊小主人 2隻柴柴傻住沒反應

高雄2隻柴犬見小主人被狗攻擊咬傷,竟沒有主動反擊護主。示意圖,非事件中狗狗。(資料照)

高雄2隻柴犬見小主人被狗攻擊咬傷,竟沒有主動反擊護主。示意圖,非事件中狗狗。(資料照)

2021/07/07 11:4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張姓婦人騎車載著10歲大的兒子和兩隻柴犬出門,返家時,突然有一隻黑色土狗衝上前咬傷兒子的左手臂,兒子痛得大哭,2隻柴犬沒有反擊保護主人,反而傻住不敢亂動,土狗的許姓飼主趕緊上前解危,事後賠錢道歉,雖獲張婦原諒,但仍被法官依違反社維法「縱容動物嚇人」開罰1千元。

判決指出,今年3月18日傍晚5點半,張姓婦人騎車,後座載著兒子,腳踏板上坐著2隻柴犬,準備回到鳳山區某大樓住處時,張婦剛準備走車道進入地下室,左側突然跑出一條黑色土狗,直接張嘴就咬住兒子的左手臂。

兒子嚇得大哭大叫,但又拉不開大狗,而坐在腳踏板上的2隻柴犬卻沒有反擊替小主人解危,此時土狗的許姓主人現身直喊抱歉,幫忙張婦兒子脫離狗嘴,並協助送醫還賠錢道歉獲張婦原諒不提告。

不過,許男沒有把狗栓好讓牠傷人,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第73條第3款「縱容動物嚇人」送辦,最重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1萬2千元以下罰鍰;高雄簡易庭審理時,許男坦承他是去大樓找人聊天,沒有綁好自家的狗,他有看到自己的狗往張婦的方向,誤以為自家的狗是要找2隻柴犬玩,沒想到竟然會張口咬人。

法官認為許男解開牽繩未嚴加看管自家小狗,導致小狗咬傷張婦兒子,已屬縱容動物嚇人,因此依法開罰1000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