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通緝犯確診不願出面 員警找家人策動防堵疫情破口

過去也曾有通緝犯確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過去也曾有通緝犯確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7/04 16:4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2歲范姓毒品通緝犯日前擔心自己染疫跑去篩檢,衛生單位發現他的PCR檢測呈陽性卻聯繫不上他,只好根據他桃園戶籍地通報相關單位。警方前往他家向他家人勸說,他家人最後同意幫忙策動,要范現身面對;范男當晚現身西門町一處騎樓,轄區警方獲報前往協尋,並通知救護車前來將其載往醫療院所,成功防堵疫情破口。

警方調查,范姓男子老家在桃園,但他在台北生活多年,平時都在萬華區租屋居住;范日前涉及毒品案卻不願面對司法,沒有如期出庭,遭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這段期間,他四處租屋居住,或是靠朋友接濟來躲避警方查緝。

不過,5月中台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後,范擔心自己可能染疫,於是也跑去篩檢,衛生單位事後發現他PCR呈陽性事確診個案。

范疑似擔心自己通緝身分曝光,不願出面,衛生單位連繫不上他,只好根據他桃園戶籍地通報相關單位。桃園警方獲報後,上月28日前往范戶籍地向其家人勸說,他家人最後同意協助警方幫忙策動;他家人打電話苦口婆心勸說,他最後同意出面。

北市警西門町派出所警方接獲通報,聲稱范當晚10時許會出現在西門町一處騎樓前,員警得知對方是確診個案,不敢大意,隨即穿著全套防護衣前往該處尋找范男蹤跡。

員警找到范後,與他相距10公尺進行身分確認,並將防護衣放置在地讓范穿著,隨後通報救護人員到場。當晚近11時,救護車趕到,員警也駕駛巡邏車一路戒護,直到確認范被送至台大醫院,才返回派出所。

警方說,現今疫情依舊嚴峻,警方將待疫情緩和後,再擇期將范解送歸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