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男酒駕撞死台女留學生案7/7開庭 死者親友再度發起連署要求嚴懲

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麻醉科醫師曾慶暉(右)與28歲女兒曾以琳(左)合照。(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麻醉科醫師曾慶暉(右)與28歲女兒曾以琳(左)合照。(資料照)

2021/06/29 10:1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在韓國攻讀博士的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去年11月在首爾遭金姓男子酒駕撞死,韓國法院一審判刑8年,金某不服提起上訴,法院將於7月7日開庭審判。曾以琳的朋友在網路上二度發起請願書連署,以英文及韓文敘述金某為3次酒駕慣犯且超速、闖紅燈,奪走曾以琳無辜的生命,要求給予金某「更嚴重的懲罰」,讓韓國社會重視酒駕犯罪。

曾以琳的父親、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麻醉科醫師曾慶暉說,7月7日法院將開庭審判,女兒的朋友在網路用英文、韓文發起第二度請願書連署,希望懂英文、韓文的民眾能幫忙連署。

他日前受訪曾表示,女兒走了超過半年,他們還是沒有停止思念、每天流淚不止,是永遠的痛。

請願書指出,南韓近年酒駕案件攀升,每年約300條生命被酒駕奪走,根據「尹昌浩法」,肇事者可被求刑無期徒刑,此案肇事者被判刑8年,很難讓南韓社會重視、認知酒駕犯罪帶來的傷害,使「尹昌浩法」變得毫無意義。不同於此案被告,認為刑期過重而有機會上訴,以琳的父母、朋友沒有被給予上訴要求更重刑期的選擇。

請願書提到,肇事者第3度酒駕殺了以琳,這已不是錯誤而是他做的決定,法院判刑8年時他發誓終生悔改,然而判刑隔天就提出上訴,肇事者的家人忽視曾家訴求,到台灣來找他們,造成更大的傷害,這樣的犯罪行為不應被容忍,需要給肇事者更嚴重的懲罰。

連署書網址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