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一航、徐乃麟母都被騙!男賣禁藥誆可治癌遭判5年定讞

男子林永弦(原名林詠耀)賣禁藥誆可治癌遭判5年定讞。(資料照)

男子林永弦(原名林詠耀)賣禁藥誆可治癌遭判5年定讞。(資料照)

2021/06/23 13:5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自稱中國「長壽集團」總裁的男子林永弦(原名林詠耀),11年前從中國引進含禁藥「阿魏酸」的針劑,在台招攬重症患者,謊稱可以治療癌症、愛滋等病,以15劑200萬元價格違法銷售針劑,藝人賀一航以及徐乃麟的母親都受騙;台中高分院更一審依藥事法「輸入禁藥罪」將林男判刑5年,併科罰金300萬元,沒收犯罪所得1.4億元;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林永弦2010年起擅自從中國輸入含「阿魏酸」禁藥成分的針劑,以1劑20多萬元,或15劑200萬元不等價格,指示下屬對外謊稱可治癌症、愛滋病、大腸癌、腎衰竭等病,宣稱「去醫院只有等死」、「這藥對所有病都有效」、「完全不用開刀」,販售給病患施打,保證2至4個月可治癒,並以賀一航的宣傳影片為加持。

全案於2014年6月爆發,彰化地檢署拘提林,並傳喚徐乃麟、賀一航到案說明。賀一航當時說他罹癌後,林永弦找上他,他受朋友之邀與林見面,雙方客套小聊,並找一個像護理師的幫他施打一針,他發現旁邊有攝影機而覺得「怪怪的」,他否認代言,更沒談及金錢,檢方認定賀是不知情入鏡;林也透過賀一航介紹認識徐乃麟,得知徐母罹患膽管症,就免費送了幾劑針劑給徐。

審理時林永弦坦承違反醫師法、詐欺取財罪,也承認販賣針劑,但辯稱針劑是含有促進細胞活化的氨基酸保健品,並非藥物,也否認對外宣稱有治癌效果,只說過「可增強個人免疫力,可能間接使人有抗癌的能力」。

一審彰院法官認為,林永弦不具醫師資格,明知未經核准而輸入禁藥,並宣稱可治癒癌症,吹噓療效,非法從事醫療業務,指示下屬調劑禁藥、提供場所、介紹病人,考量一審審理期間林永弦已和大多數被害人達成和解,將他判刑5年,併科罰金300萬元,10名同夥則各判6月至2年。

更一審台中高分院認定,藥劑成分確實含禁藥,林宣稱具有療效,才會致使病患願意支付數百萬元的高額費用購買,林藉此詐取財物,影響他人身體健康,犯案時間長達3年多,被害者眾多,犯罪所得龐大,仍判5年,併科300萬元罰金,並沒收犯罪所得人民幣750萬元、美金100萬元、新台幣1565萬元,共計1.4億元台幣。案經上訴,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