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40年偷吃!老董嗆自殺拒離婚 法官:情感勒索判准休夫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1/06/13 21:5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某公司吳姓董座結婚40年「紅寶石婚」照樣在外養小三,甚至偷偷挪用公司款項導致妻子被追債,妻子發現姦情後,吳男竟打罵折磨她,逼她出去借錢,還上傳以膠帶纏繞脖子的照片威脅妻兒「若離婚我就自殺」,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這明明是對妻子的情感勒索,判准休夫。

楊女說,結婚40年育有3名子女,去年中旬發現先生吳男另結新歡,與李姓小三雙雙出入賓館、大飯店及旅遊,合照時更身體緊貼,並於LINE通訊軟體內,互以「老公」、「美女老婆」相稱,傾訴對彼此愛意。吳男更背著她自行抵押房屋借款,進而為李女購買愛巢,還陪看家具、裝潢,且握有李女家中車庫遙控器,得以自由進出,並時常在愛巢自拍、過夜,甚且留有買保險套的發票,兩人儼然已共營夫妻生活。

吳男時常為了籌資賭博、上酒店,未經她同意擅自動用家計及工廠支付貨款帳戶,導致她時常被廠商追索貨款,更得向子女借錢才能維持家庭生活及工廠運作,整天疲於奔命、惶惶不安。

2019年3月間起,吳男時常無法控管自身情緒,動輒打罵她,她備受折磨且痛苦至鉅。吳男甚至逼她拿保單借款被拒,不顧稚齡孫女在旁竟大摔玻璃而傷及子女,又曾多次揚言要去自殺,更上傳自縛膠帶繞頸照片到她與子女的LINE群組,威脅不能離婚,並傳送有精神暴力的文字訊息,讓她痛苦不堪,只能訴請休夫。

吳男則說去年7月就沒有跟李女在一起了,他已經慢慢在改,也改很多了,他不想離婚。

法官審酌二人對話及接觸親密,關係曖昧,更逕以「老公」、「美女老婆」互稱,同遊共宿等情,顯已逾越已婚之人與配偶以外之人正常交往分際,確已嚴重影響夫妻情感和睦與信任基礎。況吳男結婚迄今已逾40年,對於婚姻關係所追求及著重者,在於日常生活之互相扶持並攜手共度老年生活,惟妻子卻因他外遇,面臨年老後難以繼續共同生活的窘境,精神痛苦堪認巨大。

吳男當庭坦承負債已達數百萬元,殃及妻子家用及夫妻合力所經營工廠資金調度,加上因外遇而衍生債務,更是實質上改變了夫妻原有的家庭經濟生活,吳男雖說不想離婚,卻是在去年6月被妻子發覺在外養小三後,就拿東西摔破玻璃而傷及女兒、屢屢揚言自殺,還放話騷擾子女、撂話燒房子,並傳送自縛膠帶繞頸照片、寫遺書等,使夫妻關係更形惡化而難以回復。

法官認為,吳男被妻子察覺其外遇迄今,未見積極作為以彌補其所造成的感情傷害,除以生命威脅妻子不得離婚外,即便到庭還敢說若離婚將會再度自殺,這已是對於妻子的情感勒索,判准離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