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一字差很多!健身教練摸魚被「幹」 主管少說「譙」判有罪

健身教練上班摸魚被主管「幹譙」,但主管只說「幹」了少「譙」字被判有罪。(翻攝該健身房臉書粉專)

健身教練上班摸魚被主管「幹譙」,但主管只說「幹」了少「譙」字被判有罪。(翻攝該健身房臉書粉專)

2021/06/11 11:2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某健身房擔任教練的「小白」(化名),因上班時摸魚玩手遊,被莊姓主管當眾開駡「小白,你想被幹是不是」,小白不甘受辱,提告性騷和妨害名譽,莊辯稱他是要「幹譙」小白不是要「幹」他,但法官認為莊出言辱罵小白已損及他的名譽,依公然侮辱罪判拘10天。

判決指出,去年5月31日下午3點,莊姓男子在鼓山區某健身房指派小白工作,但小白卻在工作時邊聊天、邊打手機遊戲,莊男不滿,當眾喝斥他「小白,你想被幹是不是」,小白臉面掛不住,把事情鬧到老闆那兒,要老闆替他主持公道。

老闆介入協調時,莊男說當時他只是想制止小白摸魚,也承認脫口說出3次「小白,你想被幹是不是」,但小白不滿老闆處理態度,把協調時的錄音檔作為證據,向莊提告性騷和妨害名譽。

雄檢偵查時,檢方認為莊說出「小白,你想被幹是不是」時,並非以肯定的語氣,且小白也承認莊沒有接觸到他的身體,屬言語性騷擾,但言語性騷擾僅係行政罰,不構成刑罰,因此性騷偵結不起訴,只起訴公然侮辱罪。

高雄地院審理時,莊男辯稱,他是要「幹譙」小白不是要「幹」他,而且他記得自己是駡「小白,你想被幹『譙』是不是」,不過,法官根據小白提供的錄音檔,證實莊男在老闆協調時,承認自己說出「想被幹」而不是「想被幹譙」,因此認定他損及小白的名譽,依公然侮辱罪判拘10天,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