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毒梟照常走私製毒 警查獲市價逾千萬K毒、毒咖啡包

警方起獲9大箱的7906包毒咖啡、2公斤多的K他命,以及混合類毒品疑半成品(含安非他命及搖頭丸成分)、藍色藥丸(初驗含MDMA及苯二氮平類成分)等大批毒品。(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起獲9大箱的7906包毒咖啡、2公斤多的K他命,以及混合類毒品疑半成品(含安非他命及搖頭丸成分)、藍色藥丸(初驗含MDMA及苯二氮平類成分)等大批毒品。(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6/03 11:4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跨國走私毒梟,在本土疫情嚴峻時刻,照常自比利時空運走私K他命毒品入境,供製作毒咖啡包牟暴利,且將製成的毒咖啡,利用人車分離方式,將車輛停放在北市公用停車場,讓下游盤商直接取貨販賣,規避查緝。刑事局國際科日前將其一舉破獲,起獲市價逾千萬元的2公斤K他命、近8000包毒咖啡,並逮捕林等4人到案,正持續追緝隱身幕後的毒梟等共犯。

刑事局國際科駐荷蘭聯絡官去年10月間接獲比利時海關情資,有販毒集團走私大批K他命毒品至國內販賣,經清查過濾,深入比對出特定犯嫌身分後,即展開監控, 而連月跟監蒐證,發現犯嫌不斷變換車輛,製造斷點,躲避追查。

上月29日,警方查知負責分裝毒咖啡包的對象,隱身北市大同區一處民宅操控,正準備將毒品販賣給下游盤商,馬上前往將27歲林男與旗下王姓、汪姓、黃姓等4人逮捕,並循線在他們分別停放於北市大同區大龍街、延平北路4段公有停車場的2輛轎車內,共起獲六大箱的7906包毒咖啡、2公斤多的K他命,以及混合類毒品疑半成品(含安非他命及搖頭丸成分)、藍色藥丸(初驗含MDMA及苯二氮平類成分)等大批毒品。

同時,警方發現其中一輛轎車的後輪胎上放有車鑰匙,研判應是該集團遙控下游盤商,意圖利用國內疫情緊張、警力吃緊之際,直接到車內取貨,交易毒品,躲避查緝。

林嫌等4人警訊時,對於毒品來源、流向等都三緘其口,經檢方複訊後向法院皆聲押獲准。警方目前正擴大追查走私幕後集團與清查販毒的網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