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詐騙集團照騙 高雄老婦險丟175萬退休老本

疫情嚴峻詐騙集團持續電話行騙,高雄老婦險被騙175萬退休老本,所幸被新興分局及時攔阻。(民眾提供)

疫情嚴峻詐騙集團持續電話行騙,高雄老婦險被騙175萬退休老本,所幸被新興分局及時攔阻。(民眾提供)

2021/06/01 16:3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可惡的詐騙集團無顧疫情嚴峻,險些騙走高雄劉姓婦人175萬元退休老本,66歲劉婦接到自稱胞弟委託的裝潢公司來電,稱因修繕祖厝遲未繳付訂金,經商量後才與她連繫,來電男子怕她不信,強調電話會轉接到警方165防詐騙專線,由警方說明藉以取信對方,劉婦到銀行臨櫃欲匯款175萬元,所幸被行員察覺有異報警,及時勸阻未匯出。

高雄市新興警分局今指出,昨午接獲一名郵局行員來電報案,表示櫃台有一婦人急需提領大筆現金,金額高達上百萬,懷疑遭遇詐騙集團,警方趕往現場了解,老婦自稱因弟弟急需用錢裝潢住家,但回撥該電話皆無法接通,行員察覺有異,再三確認提領用處後,懷疑是詐騙手段,但現場該名婦人堅持提領現金,行員迅速報警到場協助。

員警王謙和女警林玉雯、 蘇郁琄上前詢問,劉婦表示接獲工人來電,自你親弟弟委託的裝潢公司,因修繕年久失修的祖厝,急需一筆訂金,但遲遲無法支付,才與劉婦連繫,劉婦雖覺得有異,但來電男子用其他行騙手法表示如果劉婦不信的話,會將該電轉接到警方165防詐騙專線由員警說明,藉此取信劉婦。

警方確認是詐騙手法,馬上聯絡劉婦的親弟弟求證,同時查證電話號碼源頭,查出該電話已遭警方鎖定已久,並且遭各地警察局通報為詐欺電話,警方與劉婦說明後,劉婦嚇了一大跳直呼:「怎麼可能,它還有轉165耶!」

「我們才是真的警察。」女警告訴劉婦,「真的警察不會叫妳提現金,電話那一個轉接是騙你的」,不是真的165反詐電話;劉婦一聽才發現自己的退休金差點被騙,直呼還好還有警察機警地幫忙,才不讓自己鑄下大錯。現場便不斷地向警方表達感激之意,感謝有警方及時的阻止,才沒有讓自己繼續按照歹徒的指示提領現金。

警方呼籲,詐騙集團的手法花招百出就是為了要騙取財物,民眾如接獲疑似詐騙的電話務必要「一聽、二掛、三查證」,先冷靜、想一想、後查證,不要輕易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而輕易將辛苦賺來的金錢拱手讓人,如有任何疑問皆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尋求警方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