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還鬧事 屏東2男到律師家潑紅漆被逮

2男子到律師張怡家潑紅漆。(張怡提供)

2男子到律師張怡家潑紅漆。(張怡提供)

2021/05/28 11:1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長期關心屏東地方事務的恆春律師張怡,因為敢言不怕事的風格,在屏南地區知名度頗高,但26日住家及自家車輛卻遭不明人士潑漆,犯嫌逃逸後,車牌還以膠帶覆蓋,防疫期間趴趴走還犯案引起警方重視,警方調閱大量監視器畫面,查到兩名涉案男子「足跡」,將依毀損、恐嚇、侵入住宅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這起案件發生在26日下午15時許,兩名戴著口罩男子駕駛淺色自小客車,行駛至張怡住家後,犯嫌下車持塑膠袋裝的紅色油漆,朝張怡車輛及住宅潑灑紅色油漆,過程不到一分鐘,隨即駕車逃逸,車牌還刻意用膠帶封住躲避查緝,不過,大白天犯案仍引發不少關注,許多民眾都有目擊「車牌貼膠帶」的轎車。

恆春警方接獲報案,立刻展開追查,透過民眾提供的逃逸方向,沿途調閱監視器及目擊者查訪,查出涉案車輛及犯嫌為王姓及林姓男子,27日將兩人查緝到案偵辦,依毀損、恐嚇、侵入住宅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2018年住家曾遭潑瀝青,這次又遭潑紅漆,張怡強調,疫情期間防疫優先,很遺憾有人堅持要當防疫破口四處作亂。提醒各位民眾如果在住家附近發現可疑人士,盡速報警,非常感謝恆春警方積極破案,幾乎是當天就抓到人,更感謝相挺的恆春民眾支持跟鼓勵,在地方為墾丁的環境,例如恆春東門溪垃圾掩埋場及國軍補助等問題發聲,民眾之所以不敢自己發聲,就是因為怕發生類似的事情,會繼續為民發聲,希望民主國家討論議題,回歸理性,拒絕暴力與惡勢力。

恆春警分局長陳至瑋呼籲,民眾若有糾紛,應循正常、合法管道解決,警方投入防疫之際不會鬆懈治安維護,讓不肖份子有可趁之機。

2男子到律師張怡家潑紅漆。(張怡提供)

2男子到律師張怡家潑紅漆。(張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