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強押赴萬華討債不成、回台中想逃又被刺傷…警察逮人更緊張

警方將刺傷人的陳男逮捕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將刺傷人的陳男逮捕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5/24 18:10

首次上稿 10:37
更新時間 18:10(補充篩檢結果)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林姓男子向劉姓男子催討債務相約協調,劉男以必須到台北萬華區收取一筆款項後償還,林男夥同陳姓友人與劉男共3人一起北上,結果連一毛錢都沒看到,林男不滿被「裝孝維」強押劉男回台中控制行動,昨劉男趁機落跑與負責看守的陳男扭打,混亂中被刺傷送醫,警方今天訊後將全案依妨害自由等罪嫌送辦。

這間位在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上的摩鐵,昨天傍晚5點多傳出凶殺案,轄區第三分局獲報同時通報消防局趕往時,只見赤裸上身的26歲劉姓男子胸口有兩處刀傷,血流不止,另名涉嫌行凶的20歲陳男則在摩鐵外當場被逮,並起出一把行凶的折疊刀,隨即將劉男送醫並將陳男帶回偵辦,所幸劉男經搶救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經警方了解,本案係劉男與另一林姓男子(28歲)間的債務糾紛引起,雙方於22日相約協調債務清償事宜,欠債劉男以必須到台北萬華區收取一筆款項後即能償還,林男於是找來陳姓友人,由劉男開車搭載共3人一起北上,結果萬華一日遊後連一毛錢都沒收到,林男當下氣急敗壞認為被「裝孝維」,夥同陳男再強押劉男開車回台中,並在昨日清晨投宿案發摩鐵。

期間林男要求劉男務必要籌錢還債,否則絕不善罷甘休,隨即外出辦事,留下陳男負責看守並控制劉男行動,未料傍晚劉男欲趁機逃離時與陳男發生扭打衝突,過程中導致劉男遭陳男以折疊刀刺傷,警方連夜查緝林男到案,經釐清相關案情後,全案依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嫌移送偵辦。

但近日疫情嚴峻,因連同被害人及嫌犯等3人足跡涉及北部疫區,警方瞬間繃緊神經,馬上穿上全套防護衣後依規定通報消防單位將相關人員帶至醫院安排篩檢,並提醒偵辦同仁做好防疫工作,所幸3人經篩檢都是陰性,這才讓警方鬆了一口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劉男在圖中摩鐵遭陳男刺傷。(民眾提供)

劉男在圖中摩鐵遭陳男刺傷。(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