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大地灼傷而泣!近百森林護管員搶救馬崙山火災 「山神的眼淚」真實版上演

台中馬崙山森林火災延燒。(東勢林管處提供)

台中馬崙山森林火災延燒。(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1/05/22 09:5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山神的眼淚!台中市谷關七雄之一的馬崙山,東勢林區管理處八仙山事業區第102林班地19日傳出森林火災,東勢林管處雖增派近百名森林護管員上山進行地面滅火作業,延燒面積已擴大逾3公頃。救災人員揹著20公斤水袋徒步約7小時進入馬崙山滅火,臉書粉專「浪漫巡山員」貼文敘述此次上山打火甘苦談,並指出昨日下午谷關山區降雨半小時,眾人齊聲歡呼,這場雨是為大地灼傷而泣,才是山神的眼淚。

近期電視劇演出消防員工作甘苦的「火神的眼淚」大獲觀眾好評,「浪漫巡山員」貼出千字長文指出,近日中部山林火警頻傳,部分跑去支援惠蓀山林火警的護管員,被叫回幫忙馬崙山滅火,第一次重裝走谷關七雄,今天還要深入火場,幫忙直升機處理吊掛事宜,任務結束都已經下午3點,走下山已經天黑,連個飯都還沒吃。

火還沒完全熄滅,但山頭仍有兄弟留守,打火的森林護管員滿臉灰燼,衣服褲子皆是煙燻味,使用砂石耙用到起水泡,不小心跌倒跌到火堆裡面,手部燙傷,還是要繼續工作,每次看到一個煙點熄滅,心理踏實很多,但仍然趕不上火燒的速度,此篇文章受到網友稱讚與不捨,紛紛留言加油打氣。

東勢林管處今日指出,上山搶救火警的是護山林管員,消防員在松鶴部落提供閉口式水囊,由直升機吊掛上山供現場護管員進行直接滅火,火勢還沒完全熄滅,今日會持續搶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