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孕婦騎機車疑流產出血塞路口紅燈 急問警「可不可以違規?」

    騎車孕婦疑流產又塞在紅燈。(記者許國楨翻攝)

    騎車孕婦疑流產又塞在紅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5/18 10:5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孕婦本月13日騎車途中疑流產出血,但因塞在車水馬龍路口動彈不得,她急的向當時正執行交整員警問「請問現在紅燈,我可以違規嗎?」這主動表明要違規的問題頓時讓警方愣住,警方隨後得知原委等不及叫救護車,立即協助開道順利護送婦人就醫解危。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紀宜均、施志賢,當天傍晚六時許在文心路與中清路口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一名女騎士突騎至紀員旁慌張地問,「請問現在紅燈,我可以過去嗎?」紀員先是一楞,接著婦人急忙補充說,「下腹部正在流血,可能快流產了,可以帶我到附近的婦產科醫院嗎?」

    由於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加上該路口車流量極大,兩名員警得知狀況後,考量醫院距離尚近,如再通報消防單位派遣救護車,反而會花更多的時間延誤就醫,權衡當時情況後,未免耽誤救援黃金時間,兩人通力合作,一人協助交管,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一人開啟警報器、警示燈協助開道,並請婦人跟隨在後,以最快速兩分半鐘的時間護送她順利抵達醫院就醫。

    分局長林沐弘得知同仁面對民眾緊急求助案件處理得宜十分讚許,也提醒民眾,在路上聽聞聽聞救護車或警方警笛時,請提高警覺並放慢速度,注意救援車輛的位置;道路是一線道時,前方車輛請靠右;二線道以上時,內、外車道車輛請各往兩旁靠,而十字路口如遇有救援車通行,請四方來車減速禮讓救援車通行。

    騎車孕婦急向警方問「請問現在紅燈,我可以違規嗎?」(記者許國楨翻攝)

    騎車孕婦急向警方問「請問現在紅燈,我可以違規嗎?」(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開道速助疑流產孕婦順利就醫。(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開道速助疑流產孕婦順利就醫。(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