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辛苦了!」陳家欽慰勉桃園市警局

警政署長陳家欽(左)今天下午前往桃市警局慰問並頒發慰勞獎勵金,由局長陳國進代表接受(右)。(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左)今天下午前往桃市警局慰問並頒發慰勞獎勵金,由局長陳國進代表接受(右)。(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5/16 22:4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大家辛苦了!」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下午專程前往桃園市警察局,慰勉員警執行防疫工作及掃蕩暴力犯罪組織的辛勞,同時頒發慰勞獎勵金,由局長陳國進代表接受,陳家欽指示,因應疫情嚴峻,為免感染源流竄,要求同仁加強臨檢暫停營業埸所次數,不容許轉明為暗或轉移陣地,對於疫調工作要以偵辦重大刑案的方式做好,並加強查察假訊息,持續強化打擊黑道幫派力道,以穩定社會治安、安定民心。

他表示,相當肯定桃警團隊的努力及辛勞,也重申打擊黑道幫派等組織犯罪為警察長期重點工作,不會因疫情影響而停頓,要求除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究辦外,還要持續針對犯罪組織溯源刨根,斷其賴以維生金流,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給市民安居樂業的居住環境。

最後他也再叮嚀,除應全力協助相關單位做好疫情調查及落實居家檢疫對象的追蹤關懷,也要員警做好自身防護措施。

局長陳國進表示,疫情期間桃市治安工作不受疫情影響,自上月起至本月間,市警局啟動一波掃蕩黑幫專案行動,總計檢肅治平目標3案、拘提33名幫眾到案,均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妨害自由等刑案移送地檢署嚴辦。

他也針對「華航與諾富特事件」說明,桃警協助完成17案的疫調、近日群聚感染事件及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疫調也協助完成14案,桃警團隊將持續以積極、迅速、精準原則,協助做好疫調及居家檢疫關懷工作,同時協助主管機關稽查娛樂休閒場所停業及加強臨檢,防範業者暗中營業,形成防疫破口。

桃園市警局自年初至今天為止,已協助辦理疫情調查48件,鑒於部桃事件結束,近期又發生華航機組人員、諾富特飯店員工、宜蘭遊樂場所、新北獅子會及北市萬華地區等群聚感染事件,讓桃警的疫調工作更加繁重辛苦。

另因應桃市自昨日起施行準三級防疫措施,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休閒娛樂場所應關閉,警方自昨日中午起全員執行八大行業、電子遊戲業等稽查及勸導暫停營業,截至昨日深夜24時止,稽查879家,已停業875家,其中2家停業後又暗中經營,將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報請市政府衛生局重罰。

在掃黑除暴方面,桃警不受疫情影響,近期也不斷交出漂亮成續單,分別陸續檢肅四海幫、天道盟、竹聯幫、黑人家族等組織性犯罪,有效壓制黑道氣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