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警察耽誤的鎖匠?5分鐘幫忙拿出被鎖在機車內的鑰匙

女騎士一時沒注意就把機車鑰匙鎖在機車坐墊下方置物箱內,靠著中興派出所警員陳弘霖(右)的妙手,幫她取出鑰匙。(圖由中興警分局提供)

女騎士一時沒注意就把機車鑰匙鎖在機車坐墊下方置物箱內,靠著中興派出所警員陳弘霖(右)的妙手,幫她取出鑰匙。(圖由中興警分局提供)

2021/05/13 08: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中市林姓市民騎機車到中興新村遊玩,把機車鑰匙連同其他物品鎖在坐墊下的置物箱,又沒帶備用鑰匙,人生地不熟而求助中興派出所,警員陳弘霖因多年前常訓曾上過類似課程,憑記憶扳開一點點坐墊,再伸手找鑰匙,花了5分鐘終於幫這名女騎士找到機車鑰匙,讓她得以返家。

該名住台中市的林姓女騎士,是在前幾天的週休假日,騎機車到中興新村遊玩,她在兒童樂園附近停好機車,一時沒有注意,就將安全帽連同機車鑰匙放入坐墊下的置物箱,就開心地展開她的中興新村慢遊。

等到傍晚要騎車返家時,在隨身包包內找不到機車鑰匙,才想起機車鑰匙好像連同安全帽一併放入坐墊下的置物箱。由於她是外地人,且當天很多鎖店休假,無譜可施下求助中興派出所。

中興派出所警員陳弘霖看到林姓女騎士焦急又無助,努力思索如何幫她拿到鑰匙,後來想起多年前分局常訓曾請專業老師教簡單開鎖的方法,扳開找到坐墊的某一個地方,右手再伸進裡面,憑感覺「摸找」鑰匙,大約花了5分鐘,即找到鑰匙。

陳弘霖不僅記得多年前常訓某個課程的內容,還快手快腳地幫忙找到機車鑰匙,同事打趣地說他是「被警察耽誤的開鎖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