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水果行老闆娘遭搶匪捅肚 靠圍兜保護、退休警奪凶器救一命

張男持螺絲起子進入水果店內猛捅80多歲老闆娘。(記者吳昇儒翻攝)

張男持螺絲起子進入水果店內猛捅80多歲老闆娘。(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5/09 16:2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50多歲張姓男子今上午6時許,持螺絲起子前往豐稔街某家水果行意圖搶錢,朝80多歲吳姓老闆娘肚子猛刺8、9下,爭吵聲引來陳姓退休警員注意,進店查看,並奪下張男手中凶器。警方獲報趕往現場,與陳員共同將張男壓制並帶回偵辦。所幸老闆娘有圍兜保護,無生命危險。警詢後,依強盜、殺人未遂等罪,將張男移送法辦。

60多歲退休警員陳清福本來在市長官邸擔任駐衛警,也是基隆市警察局霹靂小組一員,案發當時路過該處,聽到水果店內有人大聲爭吵,進到店內查看發現張男正拿著螺絲起子捅向老闆娘;趕緊一個箭步抓住張男的手,將他手中的凶器奪下,但陳員也遭對方咬傷。

附近民眾見狀,立刻報警處理,警方旋即趕赴現場,與陳姓退休警員共同將張男壓制在地,並帶回偵訊。

吳姓老闆娘送醫救治後,肚子上有多處穿刺傷,所幸未傷及要害,有圍兜保護,分散攻擊力道,醫護人員初步檢視約有8、9處被螺絲起子攻擊的傷口;老闆娘則向警方表示,多日前就有看到張男在店外徘徊,昨日還有看見張男蹤跡,沒想到今天就戴著安全帽拿螺絲起子進店攻擊,意圖搶錢。

據悉,警方初步調查,張男平日擔任水電臨時工,與家人同住,案發前曾出現在水果店外,疑似勘查地形及老闆娘的作息;張男也則向警方宣稱,只是要給吳姓老闆娘一個警告,並沒有要搶錢的意思,但警方詢問他警告的動機時,他卻答不上來。

陳姓退休警員因被咬傷,且與張男扭打時,有多處擦、挫傷,也向警方表示,要對他提出傷害告訴。警詢後,依殺人未遂、強盜未遂及傷害等罪將張男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警詢後將張男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詢後將張男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張男持螺絲起子進入水果店內猛捅80多歲老闆娘。(記者吳昇儒翻攝)

張男持螺絲起子進入水果店內猛捅80多歲老闆娘。(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