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座告女友討408萬被打臉 兩字之差吞二連敗

董座要求女友歸還借款,被高雄高分院判決敗訴。(記者鮑建信攝)

董座要求女友歸還借款,被高雄高分院判決敗訴。(記者鮑建信攝)

2021/05/07 23:09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市身價上億元董座阿明(化名),提告女友要求返還借款408萬元,被告阿美(化名)則辯稱,2人原本為男女朋友關係,這些錢是阿明為照顧她生活和2名女兒出國讀醫學所需費用,應該算是贈與,高雄高分院認為阿明舉證不足,判他敗訴。

原告阿明指出,2002年3月起至2005年9月止,阿美以經營養護中心營運需要資金,或其子女出國留學花費為由,陸續向他借款共計543萬元。阿美借錢時,都說等2名女兒完成學業後會還錢。

2006年12月、2007年12月間,阿美2名女兒取得醫學士學位後,她僅歸還135萬元,其餘款項迄今未依約返還,因此要求返還408萬元。

被告阿美不否認有這筆錢,但辯稱2人原本為男女朋友關係,曾出遊、吃飯,感情相當好,阿明為照顧她一家人的生活,於是心甘情願贈與這些錢,把錢匯到2名女兒的帳戶,強調不是借貸關係,沒有理由要求她還錢。

2011年2月間,高雄地院審結宣判,判決阿明敗訴後,他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被駁回。1、2審法官認為,阿明無法提出借據等證物,證明408萬元是借貸關係,判決阿美不用歸還這筆錢,但仍可上訴最高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