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歲女童寄養8年與母失聯 警助重逢相擁而泣「我好想妳」

高雄一對母女分離8年不曾見過一面,婦幼隊女警幫女童圓夢,母女相擁而泣,帶來母親節最佳禮物。(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一對母女分離8年不曾見過一面,婦幼隊女警幫女童圓夢,母女相擁而泣,帶來母親節最佳禮物。(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1/05/07 17:1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母親節前夕,高市警局婦幼隊幫11歲女童小麗(化名)圓夢!

小麗3歲時父母離異,母親無力照顧女兒,小麗由社會局安置在寄養家庭,母親一開始還會探視小麗,但因無固定收入,只好離開高雄到外縣市工作,一去8年未再探視女兒,如同人間蒸發。小麗如今已唸小五,母親節前夕,她非常思念母親,透過社工尋找母親,警方透過機車買賣的機車行,終於找到她的母親,日前安排母女團圓,母女相擁而泣,約好有時間就來看她,以解相思之苦。

婦幼警察隊警員黃莉婷為了替孩子圓夢,利用勤餘時間,不斷和社工、家屬、舊戶籍地址的里鄰長聯繫,希望從中尋得徐母的下落,過程中在無數次「嘟…嘟…嘟…」、「不知道」、「沒聯絡」等等冷漠無情的回應,甚至訪視電話直接被掛掉、拒絕,所有消息均石沉大海,尋人任務陷入膠著。

但警方為了圓小麗的夢,決定不放棄,先透過監理系統以人找車,企圖找到車籍住地,但發現機車已賣給機車行,婦幼隊再以車追人,終於找到住外地的母親,轉達小麗想見母親的心情,小麗的母親徐女得知女兒想她、找她,在母親節前夕,彷彿給她1個最佳的母親節禮物,

小麗上月中旬由女警陪伴等候,當見到母親隻身來到婦幼隊時,小麗由緊張轉為興奮衝上前,母女相擁而泣,小麗哽咽說「媽媽,我好想妳!」這一幕也讓在場的女警動容,徐女淚流滿面訴表示自己收入不穩定,獨身在外,孩子的爸也早已與她失聯,自己無力照顧小孩,雖然很想去探視小莉,卻也羞於讓孩子看到狀況不佳的自己,所以一直沒能和社會局聯絡。

母女倆破涕為笑,母親對小麗承諾「未來勇於承擔做母親的責任」,並鼓勵女兒好好唸書,以後也會定期探視女兒,母女半小時的相聚和傾訴,徐女感謝警方送給她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也會努力給女兒母愛和更完整的親情,最後小麗望著母親騎車離去的背影,母親也不時頻頻回頭向女兒揮手,女警有感命運抓鬧乖巧懂事的小麗,更高興能圓她8年來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