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援影片曝光!3船員海上漂流一夜被客輪救起 全船遊客鼓掌歡呼

客輪救起漂流海上的3名船員。(民眾提供)

客輪救起漂流海上的3名船員。(民眾提供)

2021/05/07 13:4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5日前往南部海域進行捕撈黑鮪魚,因故觸礁沉沒的琉球籍「漁順昇168號」漁船,4名船員在海上失去蹤影,其中3人今天上午被往返蘭嶼的客輪「綠島之星3號」發現,將他們從拼湊的船隻殘骸浮板救起,船長陳翌頙上岸後不斷感謝救援的客輪,同船的遊客在達成救人任務時,全船也為客輪船長許清屏等人歡呼鼓掌致敬。

「綠島之星3號」整個救援過程被熱心乘客拍攝下來,可以看到3人搭乘拼湊綑綁的船隻殘骸,印尼船員SLAMET上岸便不斷呼喊「water」,船長陳翌頙上岸後則急忙要求通報漁業電台報平安,也大嘆其中一名台籍船員陳誌祥,昨天下午疑似精神崩潰,整個人身體放軟,自己隨著海流游走,其他3人完全無法阻止。

「很遠就看到顯眼的漂浮物,還有人揮手求救!」綠島之星3號船長許清屏說,救人前其實沒有看新聞,不知道這起沉船失蹤案,當時從蘭嶼往後壁湖行駛約30分鐘左右,赫然發現海上很少看到如此顯眼又大型的漂流物,可以想像海上失事求助無門的焦慮,當下立刻廣播要船員到船尾協助救人,並廣播請船上乘客稍後,便立刻拋出繩子,將3人拉近一個個拉上船,很開心3個人都平安無事。

「漁順昇168號」船長陳翌頙上岸後表示,5日前往進行黑鮪魚捕撈作業時,晚間因為船機件故障無法行駛,更換機件的過程中,卻被巨大風浪打向七星岩周邊,造成船隻破損擱淺沉沒,他們只能利用船上送下的浮球及殘骸綁成浮板,但當時已經找不到任何水源及食物,整整快兩天都沒有進食及喝水,非常感謝客輪救他們。

另名船員陳岳楀說,因父子都在海上漂流,過程中就是擔心母親心情,4個人一直互相加油勉勵,認為「船或直升機有機會靠近的」,過程中大家輪流睡,一人睡1、2小時並注意是否有船經過,但陳誌祥體力似乎不斷下滑,後來喪失求生意志,即便他鼓勵「人類不吃不喝可以撐3天」也沒用,雖然近兩天未進食,但幸運的是,今天早上撿到一包泡麵3人分食,也算過程中的小確幸。

「漁順昇168號」三人獲救,灰衣為「漁順昇168號」船長。(記者蔡宗憲攝)

「漁順昇168號」三人獲救,灰衣為「漁順昇168號」船長。(記者蔡宗憲攝)

客輪船長許清屏。(記者蔡宗憲攝)

客輪船長許清屏。(記者蔡宗憲攝)

客輪救援漂流的3人。(民眾提供)

客輪救援漂流的3人。(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