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服取締辱警「白癡」被密錄器全都錄 辯「口頭禪」仍判拘役

許男辯稱,「白癡」等話是他的口頭禪,沒有侮辱員警之意,但高等法院不採信,今判許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3萬元定讞。(資料照)

許男辯稱,「白癡」等話是他的口頭禪,沒有侮辱員警之意,但高等法院不採信,今判許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3萬元定讞。(資料照)

2021/05/06 14:1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許姓男子不服林姓員警查獲他將普通重型機車違停紅線,並將開罰單,先拒簽罰單,質疑林員是假警察,還辱罵「白癡」、「聽不懂人話」,林員依妨害公務等罪將許移送法辦,但許出庭辯稱,「白癡」等話是他的口頭禪,沒有侮辱員警之意,但高等法院不採信,今判許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3萬元定讞。

判決指出,許姓男子去年7月下午2時,將其普通重型機車違停在新北市樹林區一處劃設紅線的道路旁,被林姓員警查覺,欲開立罰單取締,引起許男不滿,先質疑「太扯了」,嗆聲說要檢舉林員,要求告知林員的編號,林員耐住性子告知員警編號。

許男仍不滿,接著「盧」林員稱是假警察,林員告知「我穿警察制服,就是警察」。許男更加氣極敗壞,罵林員「你是聽不懂人話」、「白癡喔」,整個過程都被林員身上配戴的密錄器錄下,被依妨害公務罪的侮辱公務員罪、公然侮辱罪移送法辦,並被起訴。

許男審理時指稱,當時林員未表明在執法,因此他不知道林員在執勤中,因一時情急才脫口說出「白癡喔」的口頭禪,沒有侮辱林員的意圖,願意和林員和解。

不過,林員出庭證稱,許男不承認自己有錯,至今仍堅稱是口頭禪,因此他不願意和許男和解。

高等法院指出,林員穿著警察制服,且告知許男不得在紅線違停,欲開立罰單,已明確告知在執行公務,許男卻辯稱不知林員在執法,其說詞不足採信;而許男辱罵林員「白癡」等話,有貶損、侮辱他人之意,並非一般的口頭禪,因此今判許男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3萬元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