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1輛機車要付2倍錢? 「字正腔圓」口音藏玄機

警方證實是詐騙集團搞鬼。(記者洪定宏翻攝)

警方證實是詐騙集團搞鬼。(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1/05/04 10: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23歲張姓男子花7萬8000元,網購1輛機車,廠商及銀行指他實訂2輛,要求先付清再退款。張男發現可疑,到派出所求證,才想起對方講話「字正腔圓,典型的中國口音」,根本就是詐騙集團搞鬼。

5月1日深夜約10點,張男到高雄市左營分局啟文派出所求助,指他月前網購1輛機車,廠商卻聲稱2輛,銀行僅收到1輛的貨款,要求張男先支付7萬8000元,然後再退款,否則將求償。

張男不堪求償恐嚇,原本已打算去匯款,後來想起住家附近是啟文派出所,決定先去求助查詢,釐清是否為詐騙電話。

員警得知原委後,確認是詐騙手法,因為來電號碼顯示地區為境外,屬網路竄改電話,且銀行絕對不會透過電話要求民眾匯款,並請張男回想來電者是否有異狀,張男才想起:「2通來電者講話都字正腔圓,典型的中國口音!」慶幸自己及時查證,沒有損失辛苦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