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數十名收容人鬧房 所方︰帶頭者送辦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被人爆料數十名收容人鬧房,所方意圖私了。(記者江志雄攝)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被人爆料數十名收容人鬧房,所方意圖私了。(記者江志雄攝)

2021/05/03 12:56

相關新聞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長疑決策反覆 近30越南籍受收容人鼓譟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移民署宜蘭收容所驚傳數十名越南籍收容人鬧房,與戒護人員推擠,另有越南籍收容人打傷正在朝拜的穆斯林室友,傳出所方企圖私了,管理單位今天反駁外界指控,已對帶頭鬧房者依妨害公務罪嫌函送檢方偵辦,相關處置作為由移民署統一說明。

4月24日,移民署宜蘭收容所一名信奉穆斯林的甘比亞籍男子,在寢室內朝拜,3、4名越南籍男子認為影響他們休息,涉嫌出手打傷人,有人爆料所方壓下此案,未作懲處,形同吃案,要求移民署調查。

爆料人還指出,4月26日,數十名越南籍情緒不穩鬧房,其他寢室收容人加人鼓譟行列,眾人走出寢室,向戒護人員挑釁,搶走警棍,爆發肢體衝突,經過協調才平息下來,事發後,管理單位下達「封口令」,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根據調查,甘比亞籍收容人被毆打,當事人不願提告,最終和解收場,甘比亞籍男子因收容近60天,仍無法遣送回國,獲「收容替代」,離開收容所寄宿在友人家中,所方對動粗的越南收容人祭出禁止會客2週處分。

至於另一起群起鬧房事件,肇因於疫情影響,無法如期搭機返國,造成情緒浮動,所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查出21人加入鬧房,其中5人涉嫌帶頭起鬨,依妨害公務罪嫌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對於爆料人士的指控,所方人員回應,事發後已有向移民署通報,絕無吃案。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有高牆阻隔,戒備森嚴。(記者江志雄攝)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有高牆阻隔,戒備森嚴。(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