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軍規橡皮艇偷渡來台 中國男子聲稱花6.9萬「淘寶買的」

他向警方供稱,橡皮艇是在淘寶網買的,連同引擎共花了人民幣1萬6000元(約新台幣6萬9000元)。(本報合成)

他向警方供稱,橡皮艇是在淘寶網買的,連同引擎共花了人民幣1萬6000元(約新台幣6萬9000元)。(本報合成)

2021/05/02 17:56

相關新聞請見︰

駕橡皮艇橫渡台灣海峽 中國偷渡男在台中港被逮:我投奔自由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3歲周姓中國男子涉嫌4月30日從福建省石獅市駕駛橡皮艇橫跨海峽偷渡到台中港,他向警方供稱,橡皮艇是在淘寶網買的,連同引擎共花了人民幣1萬6000元(約新台幣6萬9000元),他在中國沒有工作,打算來台發展,自稱是投奔台灣自由;漁民說,前幾天天氣及海象都很好,駕橡皮艇偷渡來台不難。

周男向警方供稱,橡皮艇是他在淘寶網上購買,加上引擎共花了人民幣1萬6000元,4月30日上午10點半左右,從石獅出發,花了約10小時抵達台中港。他的橡皮艇上載有4桶汽油,3桶是35公升、1桶是25公升,周男橫渡台灣海峽只用了1桶35公升的汽油,還剩90公升。

警方表示,周男駕駛的橡皮艇是「荷魯斯橡皮艇」。據了解,是中國山東省業者所製造生產,標榜軍規品質,適用海面衝浪、垂釣休閒、水庫巡邏、災害搶救等,並「提供軍人搶灘」使用,2到6人座單艇,經查,「淘寶」售價約人民幣1220元到人民幣1萬1180元,折合新台幣約5251元至48122元,再加裝舷外機,就是一艘動力快艇。

台中「一支釣漁船協會」總幹事王耀進表示,福建石獅到台中港約100海里,一般小艇速度約20節(一節為每小時1海里,約1.8公里),約4至5小時即可抵達,橡皮艇時速約10多節,約10小時即可過來,由於前幾天天氣很好,偷渡很容易,國內漁船就常在苗栗通霄發現中國偷渡的漁船通報海巡帶回。

不過,警方表示,這是第一次遇到橡皮艇偷渡來台;漁民卻說,之前曾有中國偷渡客駕快艇偷渡到清水高美濕地。

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表示,日治時期,曾有人抱著皮球就從中國偷渡來台,東北季風時偷渡才危險,只要風平浪靜,潮汐配合,偷渡並不如外界想的那麼困難。

周姓中國男子供稱,從福建偷渡來台的軍規橡皮艇是在淘寶網站上買的。(記者歐素美翻攝)

周姓中國男子供稱,從福建偷渡來台的軍規橡皮艇是在淘寶網站上買的。(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