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猥褻犯出院再下手還想滅證 地方人心惶惶法院羈押

男子盧恩本2007年侵入住宅猥褻少女遭判刑1年1個月,執行完畢後因有再犯風險,進入醫院接受強制治療長達9年,未料他回到屏東,竟又涉嫌侵入他人住宅並摸女屋主的背,屏東地檢署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淮。(資料照)

男子盧恩本2007年侵入住宅猥褻少女遭判刑1年1個月,執行完畢後因有再犯風險,進入醫院接受強制治療長達9年,未料他回到屏東,竟又涉嫌侵入他人住宅並摸女屋主的背,屏東地檢署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淮。(資料照)

2021/05/01 05:55

首次上稿 00:40
更新時間 05: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男子盧恩本2007年侵入住宅猥褻少女遭判刑1年1個月,執行完畢後因有再犯風險,進入醫院接受強制治療,但刑後治療評估小組認為療程長達9年已「黔驢技窮」,建議把盧放出去治療,未料他回到南屏東某鄉鎮,竟又涉嫌侵入他人住宅並摸女屋主的背,地方人心惶惶,警方前天函送後,屏東地檢署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淮。

盧恩本從2001年就曾犯案但未反省,反而發展為「戀胸癖」,且手法升級為「先侵宅、後猥褻」,後來盧男於2007年入侵民宅摸熟睡少女的胸部,其遭判刑並於2008年入獄,檢方認定他刑後再犯風險未顯著降低,聲請到培德醫院接受強制治療獲准。但盧男不斷興訟要求出院,評估小組當時認為他有明顯性偏差而拒絕。

去年療程已達9年,盧恩本質疑強制治療的期限宛如無期有違比例原則,竟聲請釋憲。評估小組亦認為對盧男已「黔驢技窮」,建議讓他出院,改以服藥及接受心理輔導的方式替代強制治療;台中高分檢雖不買單,但台中高分院認為評估小組有理而判盧男勝訴,盧恩本去年9月出院,曾自稱自己已經好了,被關「真的很委屈!」,還說會低調並接受評估與輔導。

嘴巴說好,但身體卻無法克制,盧恩本返屏東某鄉的居住後,竟又故技重施侵入民宅,其中1間屋主正在洗澡,但為男性未受害;另一間的女屋主則是熟睡中遭摸背,嚇得驚醒翻身。警方依妨害自由、竊盜未遂等罪嫌將盧男函送。

屏東地檢署昨天深夜發出新聞稿,指4月29日下午5時30分許收受枋寮警方函送盧男的案件報告書,經承辦檢察官於昨天上午傳喚相關告訴人、證人及被告盧男到場釐清案情,訊畢後,認定盧男涉犯刑法第225條第2項乘機猥褻等罪嫌重大,甚至事實足認盧男有反覆實施乘機猥褻罪及湮滅證據的可能,向法院聲請羈押經裁准,全案仍持續追查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