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欲拔北投分局長 柯文哲認理由牽強拒絕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30 16: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警分局策動黑道投案,卻未先上銬、任黑道份子進入警局風光如走星光大道,畫面一出引發爭議,傳出警政署高層震怒,昨直接下令撤換北投分局長陳炯志,但未告知北市府,令市長柯文哲大為不滿,直言「他(陳家欽)要換分局長,都不用先跟台北市說嗎?」並認為警署理由牽強,悍然拒絕,才讓原定昨下午公布的人事懲處喊卡。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證實,柯文哲認為,警政署未先告知北市府且懲處過重,因此由副市長黃珊珊與警政署長陳家欽聯繫,轉達柯立場,認為懲處要合理,勿刻意打擊警界士氣。

北聯幫份子楊志豪及郭旻峻涉槍擊案,逃亡19天後經警方策動投案,未料昨天2嫌各搭一輛保時捷凱燕休旅車抵達北投分局,還由小弟開門撐傘護送,風光猶如走星光大道,警方未制止也未上銬,畫面一出再引發外界撻伐,警政署大怒直令要拔掉北投分局長,原定昨下午3點左右公布懲處。

據了解,黃珊珊早一步經警界人士得悉此事,隨即向柯文哲回報,柯當下大為不滿,直嗆「他(陳家欽)要換分局長,都不用先跟台北市府說嗎?」並認為過往警方策動黑道投案都屬有功,即便處置疏失但懲處也過重,當下便悍然拒絕,由黃珊珊與陳家欽聯繫,表明北市府態度,懲處令喊卡,分局長陳炯志暫保官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