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中崙所長稱不慎刪監視器影像 基層:應有防呆機制

基層表示,警方的監視器系統應該都有防呆機制。(資料照)

基層表示,警方的監視器系統應該都有防呆機制。(資料照)

2021/04/27 13:1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酒後與人發生口角,意外引起軒然大波,還導致前中崙所長許書桓遭拔官。不過,今天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聲稱,許說是為了要調取監視器畫面時才不慎刪除;但有基層員警說,監視器系統應該都有防呆機制,若要不小心刪除特定影像,難度相當頗高。

松山分局長林志誠今天在市議會專案報告中說,他過去因採信所長說詞,誤以為所長聲稱未重啟設定才沒拍到畫面,但經刑警大隊救回影片後,發現派出所設有不斷電系統,所長才改稱是取得資料時不慎格式化檔案,才讓畫面遺失。

一名熟稔調閱監視器畫面的基層員警說,調閱監視器畫面時,必須先透過電腦進入監視器系統,再選取特定時段,選好後再選擇要匯出、備份或是刪除,尤其刪除時系統應該都有設計防呆機制,會再次詢問「確定是否要刪除?」按下確定,系統才會進行刪除。

另名所長則說,為了防止「按錯」,實務上若要調閱特定時段的監視器影像,通常選取後,都會先進行備份,避免有同仁「手殘」誤刪。

不過,另名警官則說,台北市各單位的駐地監視器系統並沒有統一規格,而是由各單位自行採購,因此功能參差不齊;中崙所內的駐地監視器是否有防呆機制、確實遭許不小心刪除,恐怕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