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哭無淚!屏東農民等到紙箱 上千顆鳳梨卻被偷採了

屏東農民鳳梨遭竊。(警方提供)

屏東農民鳳梨遭竊。(警方提供)

2021/04/22 16:1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屏東縣瑪家鄉種植鳳梨的農民因待採收的鳳梨遭竊,憤而於臉書貼文,陳指竊賊罔顧農民的辛苦,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今天(22日)表示,已經完成農民報案程序,積極調閱監視器緝兇中。

每年的3至5月是鳳梨賞味的最佳期限,目前產地出現紙箱缺貨的情形,人稱「鳳梨源」的李姓農民,所有的10幾處田區,最近因忙著採收,也忙的不可開交,尤其幾近挑剔的篩選種植的金鑽鳳梨的技巧,成為宅配老饕的最愛。

但本月20日早上,農民位於屏東縣瑪家鄉美園社區的果田,僱用採收的阿姨來電向他表示,雖然紙箱已到貨,但該區的鳳梨田被採光了。農民馬上前往查看,氣急敗壞,經估算該處的田區1千顆鳳梨,市值5萬元,憤而報警。農民苦笑「紙箱送達的快樂時間只有3分鐘」。

內埔警分局瑪家所警員鄭永平、尤子豪到場後,現場查看失竊的果田,由於該處欲採收的果田位於田中央,鄭等2員徒步越過尚未採收的鳳梨田,抵達案發現場;警方表示,案發地點位於面積不小的果田區,因附近未有居民,並無監視器可供調閱,內埔分局正往外擴大調閱,期能儘速將竊賊逮捕歸案。

內埔警方表示,目前是金鑽鳳梨的收穫期,警方將加強護農巡邏勤務;果農若發現異常人車,請儘速與警方連繫。

警方加強巡邏。(警方提供)

警方加強巡邏。(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