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射知名火鍋店「用尿醃雞肉」 女網友判賠「1元」並道歉

新北地院審理判決翁女賠償1元,並須在Dcard美食板刊登道歉聲明6個月。(資料照)

新北地院審理判決翁女賠償1元,並須在Dcard美食板刊登道歉聲明6個月。(資料照)

2021/04/20 16:2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018年間,翁姓女子在社群網站平台Dcard,張貼聳動圖片及影片影射知名火鍋店「用尿幫客人醃雞肉、用食材涮腳底」,火鍋店事後向翁女求償象徵性賠償1元,並要求道歉,新北地院審理判決翁女賠償1元,並須在Dcard美食板刊登道歉聲明6個月,可上訴。

無端遭影射的火鍋店提訴指出,2018年12月8日,翁女在Dcard美食板上發表標題「#黑特# 知名連鎖麻辣鍋店」一文,並發布標註「最近客人真的很北爛只好用尿幫他醃漬一下雞肉真的不要惹服務生」、「幫腳底搔癢癢(指以食材涮腳底)」聳動圖片,之後更進一步指:「在西門第一銀行附近二樓這樣算直接公布了吧」。

火鍋店主張,翁女之後在面對網友公布店名詢問「該不會是這家?」時,分別以按讚及「可以取消了~不然就去別家分店吃吧」、「肚子還好嗎?」等回應,導致網友對火鍋店群起抵制、發起拒吃等行動,甚至有媒體前往關注,且她之後又上傳影片,使網友們更加震驚及撻伐店家。

火鍋店認為,翁女行為導致店家因無端影射而登上新聞,甚至有網友至Google評論給予1星負評,已嚴重減損火鍋店名譽、信用,因此求償1元,並要求她登報道歉外,還須在Dcard美食板及火鍋店臉書專頁登道歉聲明1年。

對此,翁女辯稱她是在「Instagram」限時動態看到該影片,擷取後上傳至Dcard,原因是基於食安問題而希望店家注重員工教育訓練,並無憑空杜撰、刻意捏造情形,且她並未公布店名,無誹謗犯意。

翁女並解釋,她會張貼:「在西門第一銀行附近二樓」等語,是因從最初發佈影片者的限時動態得知火鍋店在第一銀行附近,加上該人發佈限時動態位於該處附近導致她誤會,雖非真實但已盡合理查證義務;至於回覆網友詢問則屬主觀意見表達。

法官則認為,翁女確有疏失未經查證即發文,並以肯定語氣回應網友是該火鍋店員工所為,致網友對該火鍋店產生員工衛生訓練不佳,食材恐遭員工以「尿醃、涮腳底」方式處理的負面觀感,足以貶損火鍋店公司名譽、信譽及社會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