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俗治療師2度性侵女病患 她以身涉險留鐵證判5年定讞

判決示意圖。

判決示意圖。

2021/04/20 23:41

首次上稿 12:21
更新時間 23:41

〔記者張文川、黃以敬/台北報導〕高雄市「愛和堂」治療師洪志頡(名片上印有愛和堂中醫診所),6年前利用為病患婦人小雪(化名)推拿調理經絡、調氣的機會性侵小雪,小雪不甘受辱,決定以身犯險,報案3天後再次前往就診,洪男竟仍「凍未條」伸出狠爪,小雪錄下遭2度性侵的全程錄音,並取回關鍵的衛生紙團,證據充分,終讓洪男受法律制裁;法院一、二審都將洪男判刑5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被告非中醫師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晚間則發表聲明強調,經查該洪姓被告並非中醫師,其工作場所「愛和堂」亦非醫療機構,更非中醫診所,希望民眾不要誤解或恐慌。也呼籲民眾身體不適,應儘量尋求合格專業醫師診療。

判決指出,洪男在高雄市開設「愛和堂」,附設經肌整復、調氣,以氣功推拿調理經絡的民俗療法為病患診療,罹患憂鬱症且認知能力低落的被害人小雪,因長期暈眩,到處求醫皆無效,經朋友介紹,前往洪男的處所接受調氣治療。

2015年10月某日,洪在診療間內與小雪獨處,為她調氣治療,乘機指姦、戴保險套性侵小雪。小雪因認知能力低落,事後回想才知道遭到性侵,又因自我封閉而未告知親友,起意輕生,女兒發覺母親情緒異常,追問得知內情,陪同母親報警。

報案3天後,小雪為了蒐集罪證,再次前往診所接受調氣治療,洪男食髓知味再次性侵她,洪男完事後,用衛生紙包住使用過保險套,放入自己褲子口袋,並用衛生紙給她擦拭下體,才繼續為她調氣治療。

小雪在進入診療間前就開啟手機錄音,全程錄音直到療程完畢,隨即衝出診間,向在櫃台的洪妻說遭其丈夫性侵,而為了取得保險套,緊緊拉扯洪男的褲袋,洪男褲袋掉出衛生紙,但保險套已不見。

小雪將取得的衛生紙團交警方處理,並立即驗傷,檢警辦案人員從她左罩杯內層、衛生紙團都採到洪男的DNA。法院歷審都依這些鐵證,判定洪男確實2度性侵小雪,判刑5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