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某高中學生霸凌全都錄!拳打腳踢、砸水桶真驚悚

白衣服學生持水桶猛砸被害學生,圖右方多名學生冷眼觀看。(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白衣服學生持水桶猛砸被害學生,圖右方多名學生冷眼觀看。(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2021/04/19 12: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某高中,今天上午發生疑似學生霸凌的校園暴力案,還被外人拍到且上傳網路「爆料公社」,畫面顯示2名男學生,在教室走廊,對1名學生拳打腳踢,還拿塑膠水桶猛砸,砸人的聲音清晰可聞,其他學生在旁袖手旁觀,此一畫面令人深感氣憤,該校學務主任高馨寧說,已請家長到校,並啟動懲處會議,絕對不寬貸,受傷學生已送醫,並將持續輔導。

中市政府教育局則指出,關於上述鬥毆事件,起因於3名學生於假日期間,在IG社群發生口角,今天(19日)到校後引發肢體衝突,據悉3位學生家長均已到校了解,並辦妥請假手續,將學生帶回家溝通,教育局強調,動手打人就是不對,學校應儘速明快以校規議處,並請家長到校與導師共同輔導學生,包含行為人、被行為人及旁觀者,導正暴力偏差行為;同時,也應加強輔導學生使用社群媒體的基本禮節,避免言詞挑釁,造成積怨,衍生事端。

拍攝到校園霸凌畫面的巫姓民眾指出,他在「校外直接看到一群學生將人打到學校教室二樓的樓梯角落,並清楚的拍攝下來!」、「2021/04/19,早上八點,在台中某高中外向校內拍攝。一群學生將一個學生打到角落還再繼續」,更顯得諷刺的是,學校圍牆還掛著斗大的布條「高中優質化,行動學習」。

畫面顯示,2名身穿黑色與白色制服的男學生,對一名學生拳打腳踢,「甚至還拿起塑膠水桶猛砸,打累了還換人接手,而一旁的同學就只是在圍在那邊看戲聊天,完全沒有人要出面阻止」,網友還質疑,「是當作現場教學?等著看學校又要怎麼搓湯圓!」。

畫面拍攝到穿白色服的男學生,揮拳毆打被害的學生,這名被霸凌的學生,被打得趴在地上,身軀被矮牆遮住,但白衣學生仍持續毆打,甚至還拿水桶猛砸,嘴巴辱罵「三小」等髒話,另一深色衣服的學生隨後加入,畫面右方約有6名學生袖手旁觀,影片為時約35秒。

網友認為,往來的路人都看得到,學生似乎顯得「習以為常的樣子,一旁聊天的神態還很自若,不難想像這應該不是第一次發生了!」,的『高中優質化』,感覺好諷刺」、「果然是優質化的學生,用行動學習怎麼打架」、「那紅布條跟那些動作,真的是很好的宣傳」。

圍毆霸凌畫面下方,掛有「高中優質化,行動學習」布條,網友覺得很諷刺。(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圍毆霸凌畫面下方,掛有「高中優質化,行動學習」布條,網友覺得很諷刺。(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黑衣的學生,對已經被打趴地上的受害學生,猛力揮拳毆打。(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黑衣的學生,對已經被打趴地上的受害學生,猛力揮拳毆打。(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