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卡古遇網購詐騙 求退款反遭報復慘變人頭帳戶

藝人卡古網購遇詐騙,還遭歹徒報復,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慘被凍結。(資料照)

藝人卡古網購遇詐騙,還遭歹徒報復,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慘被凍結。(資料照)

2021/04/17 20:3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藝人卡古(章瑞麟)上月間花費1200元網購一片遊戲光碟,不料遇上詐騙集團,急著要求對方退款並報警,結果竟遭歹徒報復,故意找另個網購被害人匯款進入卡古的帳戶退款,導致他不僅被騙錢,還成了人頭帳戶,慘成雙重被害人,刑事局偵九大隊日前逮捕涉案的莊姓男子送辦,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

上月9日,卡古於網路社團看見莊嫌刊登販售瑪莉歐賽車遊戲光碟的廣告,留言跟對方聯繫,匯1200元進入對方帳戶購買,不久接獲有網友提醒對方可能是詐騙集團,隨即急著要求對方能夠退款,但對方卻一再拖延,最後卡古不僅直接嗆聲「詐欺犯」,也向警方報案。

警方說,莊嫌在卡古催討與報警後,竟將卡古交付退款的金融帳戶,作為犯案的人頭帳戶,要求另名被害人將網購的錢,匯入該帳戶內,導致卡古的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帳戶也遭到凍結。

警方是於接獲許多被害人報案後,上月底前往莊嫌位於新北市住處搜索,逮捕莊嫌到案,初步清查莊嫌犯案8個月,受害人至少50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