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可以讓我再抱一下嗎?」楊小妹後天長眠大海 各界馳援出海費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社會局,全力協助台鐵出軌意外罹難者家屬辦理後事及安置。(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社會局,全力協助台鐵出軌意外罹難者家屬辦理後事及安置。(記者何玉華攝)

2021/04/16 15: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事故聯合追思公祭後,新北市6歲的楊小妹妹將在花蓮海葬,但租船到外海的費用昂貴,估需10萬元,新北市政府社工員獲知後回報市府,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全力協助;社會局長張錦麗媒合社會資源協助,獲得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首肯捐助;另一方面,台鐵在請示後也決定補助海葬費用,各界的暖心讓家屬能幫楊小妹妹圓夢。

新北市新莊市民楊先生在清明節連假期間,帶著2名女兒搭台鐵太魯閣號到台東旅遊,卻發生意外,楊小妹妹不幸罹難;當救難人員從車廂抱出楊小妹妹遺體時,楊父更不捨地說「可以讓我再抱一下嗎?」訊息經披露後,讓各界相當不捨。

新北市政府在事故後第一時間就派員到現場協助救災及協助新北市民,楊小妹妹生前愛玩水,因此家屬決定在花蓮火化後海葬,但租船出海所費不貲,台鐵一度也無法應允補助費用;陪伴的新北市社工員獲知後,將訊息回報市府。

侯友宜得知後,指示社會局長張錦麗全力協助,幫楊小妹妹圓最後的夢;張錦麗表示,當時台鐵、市府都還沒有成立專戶,剛好市議員蔡淑君兒子甜點店4月3日開幕,蔡淑君表示將捐出首日所得20萬元,因此主動詢問蔡淑君是否願將費用補助海葬支出;蔡淑君當場表示,捐助20萬元不變,她另外再捐海葬所需的10萬元費用。

在新北市政府媒合善款獲得蔡淑君慷慨解囊的同時,家屬也剛好得到台鐵回覆可支應這筆費用,對於各界熱情的協助與愛心,家屬心中相當感激。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獲知台鐵出軌意外家屬需要幫助,二話不說允諾協助。(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獲知台鐵出軌意外家屬需要幫助,二話不說允諾協助。(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