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是議員本人借錢 2人匯款被騙200多萬

詐騙集團冒用其名義詐財,台中市議員羅永珍(右)呼籲民眾不要再被騙。(羅永珍服務處提供)

詐騙集團冒用其名義詐財,台中市議員羅永珍(右)呼籲民眾不要再被騙。(羅永珍服務處提供)

2021/04/15 08: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膽詐騙集團,竟冒用台中市議員羅永珍名義詐騙!羅永珍表示,去年端午節前詐騙集團冒用其名義向其朋友求救,詐騙210萬得手,事後警方追查到人頭帳戶,全案進入司法,她以為就此無事,不料,最近又有另一名友人被詐騙3萬元得手,因此,特別呼籲民眾不要再上當受騙。

羅永珍的一名友人,去年端午節前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詐騙集團成員自稱是羅永珍本人,因急需要用錢救命,要求匯款210萬元,結果該名友人匯款後發覺不對勁,因詐騙集團來電顯示及匯款帳戶都不是羅永珍或其團隊成員,趕緊跟羅永珍連絡,才知被詐騙,後警方也查到人頭帳戶,全案進入司法程序。

羅永珍感謝司法還其清白,念及詐騙集團成員的女子年僅21歲,並未提出妨害名譽等告訴,並陪同被害友人至台南法院追討被騙金額,但其友人至今只拿回15萬多元。

羅永珍以為事情已告一段落,不料,日前詐騙集團透過line訊息詐騙其許姓友人3萬元得手,許男匯款後覺得怪怪的,才告知羅永珍「請問議員最近手頭很緊嗎?某天她跟我說需要錢,我有匯給她,但事後越想越不對,戶名不是羅永珍,還叫我匯了之後等她話,千萬不要找她,因為她有要事要處理,請問我是不是被詐騙了?」

羅永珍驚覺事態嚴重,因此大聲疾呼「這就是詐騙!永珍絕對不會打電話或傳訊息借錢」,強調自己絕對不會胡亂借錢,更沒有第二支電話號碼或其他名字的帳戶,呼籲民眾不要再被騙。

為維護自己的名譽與清白,羅永珍除嚴厲譴責詐騙集團、不法之徒,並強調若再有假藉其名義行詐騙之實,損及民眾權益及其名譽,絕不寬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