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來被剃了頭!前警官包庇翁茂鍾收押被爆帶離舍房1小時

收押禁見的楊姓退休警官遭爆被帶離舍房1小時,台南看守所澄清疑點。(記者吳俊鋒攝)

收押禁見的楊姓退休警官遭爆被帶離舍房1小時,台南看守所澄清疑點。(記者吳俊鋒攝)

2021/04/14 14:58

[記者吳俊鋒、王俊忠/台南報導]退休的台南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副所長楊博賢,被查到涉嫌包庇引爆司法風紀醜聞的富商翁茂鍾,目前在看守所羈押禁見,卻爆出他曾遭帶離舍房1小時,還剃了頭,令人質疑是否與外界有接觸,對此,所方強調,已經比對當時的監視器畫面,楊並未與相關案情人士交觸,管理員對於禁見被告的管理疏失,也將進行處分。

所方提到,翁茂鍾與楊博賢都在4月2日晚間分別送至台南看守所,各收押於禁見的孝二舍不同房裡,6日清明連假結束後正式上班,要完成2人相關的新收程序。

所方指出,當天上午陸續從孝二舍將2人帶往接收中心,管理員不慎將也是禁見的楊博賢,帶往忠二舍的走廊理髮,之後發現他是禁見被告,緊急將他送回孝二舍。

所方調閱當時包含中央台等楊經過之處的全部監視器畫面,9點40分楊被帶離孝二舍,到接收中心辦理相關程序,再帶往忠二舍走廊理髮,發現是禁見被告,10點40分帶回孝二舍。

所方澄清,經過監視器確認,楊被帶離孝二舍的這1小時,並未與相關案情人士接觸,畫面證據都有保存,禁得起檢驗,希望外界不要妄加揣測。

至於周姓管理員的管理疏失,將進行處分,所方也表示,避免新收者太多,讓管理員搞混,未來將製作禁見被告專屬的背心,以利區隔。

對此,台南地檢署表示,楊姓被告被剃成光頭、外觀改變,並不會影響相關人員指認問題,但檢方希望看守所可以多加注意禁見被告的管理問題,另外承辦檢察官也會查明楊姓被告被帶離開的1小時期間,是否因此接觸其他與本案有關的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