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圍消防分隊因航空城計畫須搬遷 桃園市消防局:積極找地中

桃園市大園區的桃園市消防局竹圍分隊(見圖)因在桃園航空城範圍內,須於2024年10月底以前搬遷。(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大園區的桃園市消防局竹圍分隊(見圖)因在桃園航空城範圍內,須於2024年10月底以前搬遷。(記者周敏鴻攝)

2021/04/14 17:28

首次上稿 14:11
更新時間 17:2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的居民,預定2024年10月底以前須搬遷,範圍內的竹圍消防分隊也須搬遷;桃園市政府消防局長謝呂泉說,目前正積極評估菓林停四停車場,是否可作為新建用地,未來竹圍消防分隊尚未完成前,將由周邊分隊支援,絕不會影響救護救災勤務。

桃園市議員陳美梅、徐其萬、徐玉樹、陳萬得、蘇家明、黃敬平、游吾和等人上午在市議會消防局工作報告時,關心桃園區埔子、平鎮區平鎮、大園區竹圍、龍潭區佳安等消防分隊新建或重建計畫。

其中位於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的竹圍消防分隊,須於2024年10月底以前搬遷,桃園市議員徐其萬憂心,目前竹圍消防分隊仍無搬遷的地點、時程等具體計畫,恐會影響未來竹圍消防分隊轄區的救災救護勤務。

謝呂泉強調,消防局正積極評估配合交通局多目標開發,利用菓林停四停車場作為新建竹圍消防分隊用地的可行性,因新建廳舍需時2年,2024年10月底前新建竹圍消防分隊廳舍恐來不及完成,屆時將調度竹圍消防分隊周邊的分隊支援以免影響救災救護勤務。

至於其餘須新建或重建的消防分隊,桃園區富國路將新建「埔子分隊暨第一大隊」,預計2022年3月完工;平鎮區中豐路上的平鎮消防分隊,已爭取內政部前瞻計畫消防機關廳舍補強重建補助,將斥資2億5900萬元原地重建,預計10月動工;龍潭區佳安地區將新設佳安消防分隊,消防局正爭取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管理的龍潭區碧湖段890地號,作為新建分隊建物的地點;搜救犬隊駐地將於配合航空城開發設立的第三大隊搜救訓練中心與八德區新霄裡段4-3地號,兩處擇一新建廳舍。

除了消防分隊重建或新建計畫外,多位議員也關心缺水時是否會遇到消防救災用水不足等問題,謝呂泉強調,消防局已列管市內逾400處埤塘,作為消防用水來源,除了平日減少使用自來水救災外,也能避免缺水時的消防用水不足等問題。

桃園市中壢區平鎮消防分隊已爭取到前瞻計畫預算,將原地拆除重建。(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中壢區平鎮消防分隊已爭取到前瞻計畫預算,將原地拆除重建。(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