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傷遛狗翁醉男重回社區 警:告誡約制嫌犯

遛狗的楊姓老翁遭陳姓男子持刀砍傷脖子,送醫治療。(民眾提供)

遛狗的楊姓老翁遭陳姓男子持刀砍傷脖子,送醫治療。(民眾提供)

2021/04/13 18:4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大同路巷內近日發生持刀砍人案,80餘歲楊姓老翁外出遛狗,突遭住在巷內、喝醉酒的70餘歲陳姓男子怒罵、拿小武士刀攻擊,楊翁遭砍傷脖子摔倒,附近居民見狀大喊「有人殺人了!」才喝阻陳嫌繼續逞凶,警方事後查獲陳嫌,依殺人未遂罪嫌函送法辦。對於陳嫌再回社區,受害居民惶恐不安,甚至打算搬家。

住在南市東區大同路1段的楊姓老翁,4月10日傍晚到住家附近巷內遛狗,住在巷尾的70餘歲陳男喝醉酒,看到楊翁放任小狗隨地小便,患有失智症的楊翁沒多理會陳男,更加激怒他。

陳男回家裡拿小武士刀追砍楊翁,還大喊「我要殺人了!」楊翁脖子遭砍1刀,受傷倒地,楊翁家人聽到外頭有打鬥聲,跑出門外查看,附近居民見狀也吆喝「殺人啦!」陳男才停手。

楊翁的頸傷臉些傷及頸動脈,送醫縫合8針,幸無生命危險。但楊家人十分驚恐,有家人上網po文指陳嫌是隨機砍人。轄區一分局警方說,案發後有接到民眾報案,警方到場先協助楊翁送醫,因第一時間楊翁無法製作筆錄,警方事後通知陳嫌到警局訊問,因非現行犯,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函送法辦,訊後讓陳嫌回家。社區居民對此覺得惶恐不安。

「連拿刀砍人都沒有事?」附近居民說,陳嫌雖已70餘歲,但他高大硬朗,一喝酒就常在門口對人叫囂,稱家中有刀,有如社區的不定時炸彈,鄰居害怕遭到報復,都噤聲不敢多說。楊家人則說,父親有失智症,很擔心長輩安全,想找房子搬家。

警方調查,陳嫌是因不滿楊翁遛狗隨地小便不清理,才拿刀行凶,並非隨機砍人,且嫌犯沒有精神病史,無法強制就醫。案發後已設巡邏箱加強附近的巡邏,並告誡約制陳嫌如再犯會依警職法規定予以保護管束,派出所也有派員持續關懷慰問楊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楊姓老翁遭陳姓男子拿刀追砍時跌倒,手腳擦傷。(民眾提供)

楊姓老翁遭陳姓男子拿刀追砍時跌倒,手腳擦傷。(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