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宜公路車禍...日籍台大生昏迷45天亡 母捐角膜遺愛台灣

19歲日本籍林姓留學生在台發生車禍不治。(資料照,記者翻攝)

19歲日本籍林姓留學生在台發生車禍不治。(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1/04/10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宜公路新北市新店路段2月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19歲日本籍林姓留學生與24歲蘇姓重機騎士相撞,蘇男死亡,林生陷入昏迷;林姓學生在日本的母親事後跨海尋求台灣民眾協助,望有目擊證人提供行車紀錄器。令人遺憾的是,林姓學生在本月6日因器官衰竭過世,他的母親心痛之餘,也捐出兒子的眼角膜,讓兒子遺愛台灣。

林姓學生生前來台就讀台大法律系,在2月21日下午2點騎白牌機車出行,行經北宜公路18公里處時,與蘇姓黃牌重機騎士發生碰撞,蘇男頭部外傷大量出血,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而林姓學生全身擦挫傷,顱內出血陷入昏迷。

事發現場並無監視器,尚無法釐清肇事責任,對此,林的母親跨海向台灣民眾求助,盼有目擊證人可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消息也經熱心網友轉譯成中文廣傳,引起台日兩國社會注意。林的母親也在事故後飛來台灣,隔離14日之後在病床邊陪伴兒子,期待孩子狀況好轉。

然而令人難過的是,據日本自由記者柳原三佳報導,林同學在6日中午因器官衰竭過世,他的母親表示,孩子非常可靠、善良,也相當孝順,他的離世留給家人無限的悲傷。林母表示,兒子在事故後被診斷為腦死,隨時都可能離開,她陪伴左右的每一日宛如地獄,而兒子的朋友在此期間給予她不少鼓勵與協助,也有在台日人前來探望,讓她相當感激。

6日中午,林姓學生離世,母親在悲痛之餘,決定將兒子的眼角膜捐出;「兒子將接受眼角膜捐贈手術,如果這孩子有知,他一定會很樂意」,林母補充,「希望受贈者可以代替這孩子,多享受些美麗的景色、多體驗些快樂的事情」。

除此之外,林母也再度向提供資訊給她的朋友們表達感謝。目前,林姓學生的遺體安置於台灣葬儀社,將接受防腐處理,等父親與弟弟來台,一起把他接回在日本的家。對此,林母也提醒留學生們多注意交通安全,也期望台灣司法能查明事故真相,並做出適當的裁決。

林母仍在募集兒子生前相關資訊,包括他在台灣的日常生活,及事故當日資訊,「任何關於他的瑣碎訊息都可以」;如有民眾持有林同學2月21日事故資訊或其在台日常生活的照片等,可透過電子郵件「BYZ07014@nifty.com」寄給林同學母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