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地檢署前襲擊出庭婦 黑衣男投案噤口不語被聲押

謝嫌作案後迅速逃離。(記者劉慶侯翻攝)

謝嫌作案後迅速逃離。(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4/09 23:09

首次上稿 16:03
更新時間 23:0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今天(9日)上午發生婦人準備開庭但遇襲擊事件。68歲王姓婦人坐輪椅由律師推扶到士林地檢署大門,因一宗侵占案準備開庭,卻遭埋伏已久27歲謝姓男子衝上前噴辣椒水,再持角鋼毆擊腿部受傷。謝男事後主動投案自首,並有律師陪同,但對作案動機始終噤口不語,全案被依傷害罪嫌移送,檢方晚間諭請聲押禁見。

警方說,王婦今天上午11點左右由律師推著輪椅陪同,到士檢開侵占案件庭訊,抵達地檢署門口時,遭一旁埋伏許久的姓男子伏擊,先朝王婦噴辣椒水,再持角鋼朝女子腿部脛骨重擊。

士林地檢署蘇姓保全員見狀追了上去,雙方追逐到地檢署停車場後,還是讓謝男兔脫逃離。沒料到不久後,謝男主動跑到士林分局蘭雅派出所投案,同時已請好律師陪同接受偵訊。

但士林地檢署為天母派出所轄區,最後警方將謝嫌轉送天母派出所偵訊,身穿黑衣的謝嫌警詢時始終保持緘默,堅持不肯透露犯案動機,警方清查他與王婦也無任何關係,但懷疑與侵占案件有關,訊後下午依傷害罪嫌移送地檢署。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朱家崎立刻指派檢察官處理,保存相關事證,也對蘇姓保全盡責反反予以嘉許。朱家崎強調,在院檢辦公處所對他人施加暴行,是對國家公權力嚴重挑釁,絕不容寬貸,從速從嚴偵辦。

謝嫌在檢方訊問中,仍拒絕透露作案動機和幕後唆使者,檢察官認為案情並不單純,更有共犯,更大膽公然在官署前動手傷人,日後恐再有報復之虞,晚間向士林地院聲請羈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