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槓花蓮縣府挨告 李正皓今無畏再揭東新營造黑歷史

名嘴李正皓。(翻攝自臉書)

名嘴李正皓。(翻攝自臉書)

2021/04/07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珍貴生命枉逝,該找誰究責?對此,名嘴李正皓調查涉事工程相關單位人士底細,槓上前後2任花蓮縣長,昨遭花蓮縣長徐榛蔚提告,而今李正皓無畏再揭東新營造過往工安意外黑歷史及判決結果。

李正皓在臉書上強調,「外包工程」堪稱東新營造的完美防火牆。這一撞,李正皓表示,撞出了台灣營造業的陋習,「外包文化,站在業主的角色,工程外包後不僅省事省力,如果出了事,還可以順勢切割,而東新營造就是其中的高手高手高高手」,連續第3日爆料,他強調,今日就要揭露東新營造黑歷史。

李正皓表示,408次太魯閣號事故並非東新營造首次出包,「民國95年,東新營造就曾經因外包工程而出意外,直接導致一名外包員工在工地邊坡上從事噴漿護坡之點焊鋼絲掛網作業時,因邊坡崩塌,被上方掉落之土石擊中胸部,因胸腹腔內出血於不治死亡」。

「當時的工地安全防護有多離譜?」他引據判決書,表示當時別說邊坡倒塌支撐保護,「雇主連最基本的『安全帽』都沒有提供」,重大工安意外判決結果卻是東新營造聘用的工地主任乙某與外包廠商甲某因業務過失致死處6個月有其徒刑,得易科罰金,每日以新台幣900元計,「換句話說,一條人命只值16萬2000元」。

而東新營造又有何影響?李正皓表示,「完全沒有,依舊是甲級廠商、依舊爽接花蓮縣府與中央的案子」,「這就是台灣營造業外包文化最諷刺的風景」。

李正皓表示,408次太魯閣號事故並非東新營造首次出包,事後卻「依舊是甲級廠商、依舊爽接花蓮縣府與中央的案子」。(翻攝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表示,408次太魯閣號事故並非東新營造首次出包,事後卻「依舊是甲級廠商、依舊爽接花蓮縣府與中央的案子」。(翻攝李正皓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