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輕傷中生驚悚回憶:列車煞了8節車廂距離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清水隧道口撞上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運安會推估從工程車滑落到發生事故僅約1分鐘多。(資料照)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清水隧道口撞上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運安會推估從工程車滑落到發生事故僅約1分鐘多。(資料照)

2021/04/06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出軌,造成重大傷亡,教育部統計,列車上具有教師或學生身分共15死45傷。其中,一名待在車尾1號車廂的中國籍學生受輕傷已出院,接受中媒採訪回憶時說描述,「整個列車已經煞了8節車廂的距離」,直呼當時的衝擊力相當大,不過,整節車廂除了他,其他乘客都沒有外傷。

教育部統計,太魯閣號事故造成60名師生傷亡,其中15人死亡(2名外籍教師、1名職員、12名學生);另45人受傷住院,包含4名教師、2名職員、39名學生(含1名中國籍及1名日本籍)。

這名中國籍學生接受中媒《台海之聲》訪問回憶事發情況時表示,當時他想趁連假去台東找同學玩,只買到站票,他透露,意外發生時,他在車尾的1號車廂,列車撞擊工程車時經過3次緊急剎車才停止。

中生提及,他所在的1號車廂最後停的位置就是工程車滑落處,「相當於整個列車已煞了8節車廂的距離才停下來」,直言當時衝力相當大;他還回憶,1號車廂除了他下顎出血外,其他乘客都沒有外傷,也心有餘悸地說,大家當時以為只是突然停電列車才急煞,沒想到事情如此地嚴重。

運安會今重建太魯閣號事故現場,其中,針對工程車的部分,透過訪查、蒐證、監視錄影器等資料,還原肇事工程車在工地的狀態,與當時滑落的路徑,並發現工程車從邊坡滑落到鐵軌上僅約1分鐘多,這班408次太魯閣號就抵達,雖然緊急剎車,但已無法避免撞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