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好友為案反目 角頭撂人一槍擊斃竹聯會長判無期定讞

郭男帶著作案制式克拉克手槍向警方投案。(記者陳冠備翻攝)

郭男帶著作案制式克拉克手槍向警方投案。(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1/04/06 12:4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有彰化「溪湖金錢豹」稱號的小莓視聽館,3年前發生黑幫槍擊命案,竹聯幫南尊會長李源翔,因與好友賴金城結怨,相約至小莓包廂談判,不歡而散,賴的小弟掏槍朝李射擊,李源翔遭一槍斃命死在包廂內,法院一審、二審、更一審都認定2人是殺人共犯,皆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時年39歲的死者「喇叭」李源翔生前是活躍中部的竹聯幫分子,以南尊會長身分組織暴力討債集團,教唆小弟潑漆、放鞭炮恐嚇債務人,觸犯恐嚇取財罪;現年59歲的賴金城是地方角頭,案發前在花壇鄉開薑母鴨店,原與李源翔交好。

但後來李源翔因討債的恐嚇犯行而入獄7個月,出獄後不滿同案共犯賴金城的證詞對他不利,懷疑賴出賣他。賴早已耳聞李有意要殺他,2018年1月7日晚間,賴又接到李的電話,李要求他去小莓館、還揚言要殺了他。

賴起意先發制人以自保,出發前先將已上膛11發子彈的制式克拉克手槍,交給37歲小弟郭政霖,藏放於郭的後腰內側,帶著郭、陳2名小弟一同赴約。

談判時雙方口氣愈來愈大聲,李源翔突然起身摔酒杯,郭政霖以為李在放訊號要動手攻擊賴金城,郭於是先聲奪人,立即掏槍朝李胸口開一槍,正中要害送醫不治,賴等人逃跑6天後,帶著槍彈投案。

賴金城辯稱沒授意、也不知道郭政霖會開槍,郭政霖辯稱是太緊張而槍枝走火或誤擊。但法院都認定2人是殺人罪共犯,在KTV公開場合直接開槍行凶,手段殘暴,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有必要隔離於獄中以避免再生危害,將2男各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