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罹難者增到51人!花檢:第6節下方又發現遺體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天證實,第6節下方又發現1具完整扭曲遺體,身分尚待確認。(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天證實,第6節下方又發現1具完整扭曲遺體,身分尚待確認。(記者花孟璟攝)

2021/04/03 18:2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樹林開往台東的408次太魯閣號,昨天(2日)上午在北迴線清水隧道撞到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造成出軌,原本檢警公布罹難者50人,但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天稍早證實,事故現場在第6節車廂下面發現1具扭曲、變形的遺體,因此罹難人數上修到51人;至於目前已確認身分名字的遺體已有47具,但是否「只剩4位未確認」,俞秀端說,「還須看DNA檢驗結果」才能確認。

俞秀端說,今日在事故現場,台鐵及警消正逐一移開鐵軌及車廂,該具遺體已經扭曲、變形,位於第6節車廂下方,但遭到重壓,現場人員正在想辦法移出,也因此罹難者數字會比原先的「疑似50具」,現在「暫時又多1具」共51具。

俞秀端說明,目前罹難者遺體已確認姓名者共47名,其中已經過家屬指認並確認、開出死亡證明者仍維持上午的38人。至於「是否只剩4位遺體尚未確認身分」,則須由遺體DNA鑑定才能確認實際的罹難者數字。

俞秀端說,這次因檢體數量龐大,罹難者加上家屬的DNA檢體超過100件,又因為檢驗不一定能夠完全按照速度來,所以原本預計今天可公布的DNA採驗結果「可能無法在今天完成」,目前法醫研究所、刑事局鑑識中心都在全力加快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