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花檢:45罹難者身分確認 首批DNA採樣結果最快今天出爐

俞秀端說明,昨天採樣的屍塊及家屬DNA的基因比對,原則上第一批今天會有結果出爐,目前已確認45具大體身分、38人已經有家屬指認。(記者花孟璟攝)

俞秀端說明,昨天採樣的屍塊及家屬DNA的基因比對,原則上第一批今天會有結果出爐,目前已確認45具大體身分、38人已經有家屬指認。(記者花孟璟攝)

2021/04/03 14:1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昨天上午在北迴線清水隧道前撞擊工程車出軌翻覆,釀重大傷亡,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午說,目前大體已確認身分有45人,家屬完成指認38人,由於罹難大體破碎難以指認,第3批接受採樣家屬的DNA已經在今天中午送出,至於昨天採樣的DNA預計今天將有檢驗結果出爐。

她強調,今天上午事故現場針對可能仍有遺體殘骸的第3、4節車廂,希望可優先處理尋找,目前因為前幾節車廂還無法拖出,這也是一直無法確認罹難總人數的原因。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已知造成50人罹難,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中午出面說明最新進度。俞秀端說,已確認身分45人,完成指認38人,45人以外的親屬可以到花蓮市立殯儀館、或就近到台北地檢署指認彩色照片。

她說,針對昨天DNA採樣檢驗比對,法醫研究所及刑事警察局已經全部就位加速比對當中,原則上今天會有結果;今天仍有家屬陸續到殯儀館採DNA檢體,第3批檢體已於中午送出。

俞秀端說,根據昨天現場了解,在第3、第4節下方仍有遺體殘骸,第3節有一截手指頭、第4節車廂剛好在輪軸下方,據了解可能有罹難者下半肢殘骸,但因第3、4節車廂目前要移動仍很困難,導致無法把下面的殘骸取出。

俞秀端表示,之所以前幾節車廂迄今仍卡在隧道內,原因是火車翻車翻覆力量導致軌道變形,臺鐵昨晚起已有機具進駐,首先要把軌道修復才能進行拖車作業,這些都是大工程,進入隧道後第一節還要修復才有辦法拉出來,接著再修復第二節,這也是目前還無法預估下面有多少殘骸,檢方一直無法確認罹難總數的原因。

俞秀端也針對外界誤解「檢警將不同遺體屍塊全部放在同一袋子」進行澄清,強調「絕無此事」。俞秀端說,實際上是1個屍袋內會有多個分裝的證物袋,且分別編號,只是屍袋會比證物袋數量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