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6罹難者身分待確認 北檢、東檢成立24小時指認中心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上午在清水隧道前撞擊工程車出軌翻覆,釀50死百餘傷重大傷亡事故。(記者羅沛德攝)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上午在清水隧道前撞擊工程車出軌翻覆,釀50死百餘傷重大傷亡事故。(記者羅沛德攝)

2021/04/03 11:4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行經花蓮秀林鄉清水隧道時,遭義祥工業社的工程車撞擊,高速出軌,造成50死、177傷的慘劇,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親自坐鎮,擔任「0402緊急協調中心」主任,查明究竟是人謀不臧或是無心意外,並要求儘速協助死者家屬完成指認。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4具遺體獲得檢方確認,餘6人依舊身分不明,民眾若有指認需求,除了花蓮地檢署以外,亦可至台北與台東地檢署指認。

事故現場花蓮地檢署檢察官蒐證目前大致已經完成,3日一早同意由鐵路局先將事故車廂拉離,再由鑑識人員仔細前往各車廂將罹難者遺物取出以供辨認。本件事故已尋獲50具遺體,檢察官均完成相驗。目前已採驗DNA的家屬中,確認罹難者姓名計44人,已完成35件指認相驗;另有6名未經家屬指認相驗。

DNA檢體均已最速件送回台北,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與刑事察局鑑識中心協助,全天候24小時進行身分比對鑑驗。

高檢署強調,為便利家屬家屬指認,除花檢於花蓮殯儀館24小時派員協助進行指認外,另北檢、東檢亦分別成立指認中心,家屬若有需要,可就近至這兩個地檢署請求協助進行相關指認事宜。

一、台北地檢署指認中心:

(一)連絡電話:02-23111816

(二)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31號

(三)指認處所:一樓法警室,將有專人24小時引導協助指認照片

二、台東地檢署指認中心:

(一)連絡電話:089-362701

(二)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浙江路310號

(三)指認處所:一樓法警室,將有專人24小時引導協助指認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