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海巡署揭未拉手煞車案例下場 嘆惡習不改總會付代價

究竟不拉手煞車有多危險?海巡署在官方粉專「海巡署長室」揭露過往案例,在海邊經常有粗心駕駛因此痛失愛車。(翻攝海巡署粉專)

究竟不拉手煞車有多危險?海巡署在官方粉專「海巡署長室」揭露過往案例,在海邊經常有粗心駕駛因此痛失愛車。(翻攝海巡署粉專)

2021/04/03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成嚴重死傷,令人心痛,而肇事主因目前懷疑為隧道旁山坡工程車未拉手煞車釀禍;究竟不拉手煞車有多危險?海巡署在官方粉專「海巡署長室」揭露過往案例,在海邊經常有粗心駕駛因此痛失愛車。對此,海巡署也沉痛呼籲留意並改善行車惡習,否則,「總有一天會付出代價」。

海巡署分享過往案例照片,只見一台黃色車子已有半台浸入水中;海巡署粉專表示,海邊以往頻傳因「未拉手煞車」而導致車輛落海意外,「當我們通知車主到場時,他們往往得為粗心行為付出汽車報廢的代價」。

為什麼停車「一定要拉手煞車」? 海巡署粉專解釋,因為車子進P檔時,雖有「制動鞘」卡住停車齒輪,但若是將車停在「有坡度」的地點,「這塊小鐵片就得承受整台車好幾噸重的重量;一旦制動鞘毀損失效,就會發生不可控的意外」。

海巡署粉專感嘆,「壞習慣」之所以為壞習慣,正是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個動作在未來的哪一天會害死多少人」,如果繼續保持開車門未注意後方、併排停車、酒後駕車、開車滑手機等行車惡習,「總有一天會付出代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